我们为什么要理财?理财有什么用?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我们投资理财不仅仅是为了赚钱,赚钱只是理财的一部分,更不能把理财当发财的工具

  我们投资理财不仅仅是为了赚钱,赚钱只是理财的一部分,更不能把理财当发财的工具。

  第一类人:对理财总是不屑一顾,或觉得自己本金太少,理财是富人们的事,干脆就不理财了,可到最后的结果就是没有识别理财的能力,很容易被骗。

  第二类人:对理财没有概念,工作3年存不下钱,工作5年还是存不下钱,财富虽然在不断增加,但可用资金流却不多,甚至压根都不知道自己的钱花到哪里去了?

  第三类人:有自己的家庭和事业,收入尚为可观,却总想抱着一夜致富的美梦把钱拿去炒股,最后亏得血本无归。

  从这些人身上,我们可以清楚的发现他们缺乏风险意识、成本控制、理财规划等基本的理财技能,所以理财并不仅仅是为了赚钱,而是当风险来临的时候我们有降低风险的能力,当有了钱以后我们有控制成本让结余大于支出的能力,当“中年危机”到来的时候我们可以用好的理财规划来抵挡。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通货膨胀数据是5%,也就是说,今年上半年你手里的100元,到了年底购买力就变成了95块,而你得用105块钱才能买到年初100块钱能买到的东西。

  大家辛辛苦苦赚来的钱,越来越不值钱,所以需要通过理财来打败通货膨胀这头小怪兽。

  因为不懂理财,所以很容易被心怀不轨的人糊弄,面对高息的诱惑总会有把持不住的时候,而一旦被骗了以后,就再也不敢相信任何金融产品,真是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

  其实最好的防守就是进攻,想要不进入骗子的圈套,就要自己学点理财知识,不为别的只为防身,只为可以好好保住自己的本金。

  理财要趁早,假如我们从年轻的时候就做好理财规划,不管收入多少,都拿出收入的30%来强制储蓄,并且做好子女教育金规划、养老规划。给人生的每个阶段都配置好相应的保险。

  等到3-5年以后再回头看时,你会惊喜的发现自己比那些每个月挣多少花多的人还要富有,而那些没有理财规划的人说不定现在还是月月光,甚至负债累累,当意外风险来临时,连抵御风险的能力都没有。

  有谁能够准确的知道自己有多少资产、多少负债?又有谁能够准确的知道自己一年能赚多少钱,花了多少钱,存下了多少钱?对于一个从来不记账的人来说,肯定是搞不清楚状况的。所以,理财的第一步就是记账,只有通过记账才能准确的了解自己的家庭财务状况。

  一个人有手有脚可以找到工作赚钱,但是他仍然会担心,担心什么?他担心自己会因为失业而中断收入;他担心自己或家人生病,自己无法负担高额的医药费;他担心自己存不够日益增长的孩子的教育金;他还担心自己年老体衰不能赚钱的时候,没有存下足够的养老金。

  而通过理财,我们能够在收入丰厚的时候,为这些未来可能发生的各种风险做好充足的准备。即使风险真的到来,我们也能够维持目前的生活水平。同时,在我们退休的时候,也能够过上体面的、有尊严的老年生活。

  被大家熟知的好处,就是可以钱生钱,通过合理配置手中资产来赚取额外收益,实现资产的保值升值。比如用手中的资金购买理财产品,通过这一举动赚取理财收益,是属于用资产在赚钱。

  通过理财进行资金的合理计划和分配,留足一定的流动资金,投资赚取更多钱,按个人需要购买保险,都能够为未来生活提供保障。

  个人信用看似和理财是两码事,但是理财是对自己所有资产与债务的打理,理财的过程中一些行为很可能会影响个人信用。

  很多人为了提升自己的生活品质,于是拼命工作,努力赚钱,挣到工资以后又全部花掉,然后继续努力工作。收入越高,开支也越大,除了疲劳感增加以外,幸福感并没有增加。这让很多打工族对工作心生厌倦,找不到生活的意义。

  所谓自由,就是我们既可以选择工作,也可以选择不工作;既可以选择做这件工作,也可以选择做那件工作。我们可以选择不为金钱而工作,去做自己真正感兴趣的工作,让钱自然而然的流入我们的口袋。

  被大家熟知的好处就是可以钱生钱了,通过合理配置手中资产来赚取额外收益,实现资产的保值升值。比如用手中的资金购买理财产品,通过这一举动赚取理财收益,是属于用资产在赚钱。

  在详细了解自己的财务状况以后,我们就可以通过分析账目来找到财务问题的症结,然后有针对性的改善它。例如,如果我们发现应酬性的支出占比过高了,那么平时就要尽量减少外出应酬,多在家里自己做饭。如果我们发现娱乐性支出多,而学习性支出少,那么就可以有针对性的减少娱乐性支出,而增加学习性支出。

  人的一生都免不了要结婚、生子、买房、买车,这些都离不开钱。很多人抱怨说房价太贵了,买不起,买了房子就要成为一辈子房奴,感觉人生没一点乐趣……如果从来不去想,没有任何计划当然只能是梦想而已。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21-03-25/219364.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