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个人存款利率计算公式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今天给大家带来金融小知识就是存款利率是什么?到底该如何计算?存款利率是一定时期内利息的数额同存款金额的比率

  今天给大家带来金融小知识就是存款利率是什么?到底该如何计算?存款利率是一定时期内利息的数额同存款金额的比率。亦称存款利息率。是计算存款利息的标准。

  例如有道财富APP中的12月期参考近1年平均年化收益率9%的投资项目,就相当于说把10000存12个月,获得的收益为900元。本息可以拿回10900元。

  我国习惯称利率为几厘几毫。存款利率是银行吸收存款的一个经济杠杆,也是影响银行成本的一个重要因素。我国的存款利率是国家根据客观经济条件、货币流通及市场物资供求等情况,并兼顾各方利益,有计划地确定的。

  ①企业存款。这是国营企业、供销合作社和集体工业企业,由于销货收入同各项支出的时间不一致而产生的暂时闲置货币资金,还包括企业已经提取而未使用的各项专用基金,其中最重要的是固定资产折旧基金,还包括利润留成。

  企业存款的变化,取决于企业的生产商品购销规模和经营管理状况生产或商品流转扩大,企业存款就会增加,反之则下降;经营管理改善,资金周转加快,企业存款就会减少,反之则增加。企业存款中绝大部分是活期存款,只有少部分是定期存款。

  ②财政存款。银行代理国家金库,一切财政收支必须通过银行办理(见国家金库制度)。财政收入同支出在时间上往往是不一致的,在先收后支的情况下,暂时未用的资金就形成财政存款。

  ④机关、团体、部队存款。是上述单位从财政集中领尚未使用的经费形成的存款。

  ⑤农村存款。集体农业、乡镇企业和农村信用合作社在银行的存款,其中农村信用社存款占90%以上。

  定期存款利息的计算公式:利息=本金×年利率(百分数)×存期 。可以使用电脑或者手机上的计算器就行计算。

  1、算头不算尾,计算利息时,存款天数一律算头不算尾,即从存入日起算至取款前一天止;

  2、不论闰年、平年,不分月大、月小,全年按360天,每月均按30天计算;

  3、对年、对月、对日计算,各种定期存款的到期日均以对年、对月、对日为准。即自存入日至次年同月同日为一对年,存入日至下月同一日为对月;

  4、定期储蓄到期日,比如遇放假不办公,可以提前一日支取,视同到期计算利息,手续同提前支取办理。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21-03-25/219285.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