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算法与银行明细单大不相同理财产品利息如何算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2016年4月底,李先生购买了农行的一款理财产品

  2016年4月底,李先生购买了农行的一款理财产品。近日,他赎回时,却发现银行明细单上算出的利息与自己算出的利息相差2700余元。而更让他惊讶的是,2名理财经理算出的利息也不同,且都与明细单算出的利息不同。

  2016年4月27日,李先生在农行购买“金钥匙 安心快线步步高”理财产品,共投本金100万元。李先生称,2017年2月3日,由于家中急需钱用,他赎回了25万,并拿到利息6088.46元。“当时因急用钱,没来得及计算。现在发现这个利息也和说明书上承诺的不一致。”李先生说。

  2017年5月25日,李先生前往农行建国路分理处,准备拿回剩下的75万,以及按理财产品说明书的公式算出来的32300元利息。但银行的明细单上的利息仅有29600元,差距2700元,与工作人员理论后,他被告知5月31日再来。

  昨日,李先生再次前往,与多名理财经理“理论”,却还是算不出银行机打明细单上的利息数。

  “按照说明书上的公式,本金100万存393天,算下来的利息应为32300元。一理财经理说因该理财产品属于‘非保本浮动收益型’产品,利率会浮动,目前利率是3.8%,但他按此利率算下来的利息为31112.50元,还是与机打明细单不一致。另一理财经理则称该理财产品要收取年托管费和固定管理费,分别为409.37元和2083.33元,总共为2492.7元,尽管当初购买时承诺没有托管费和管理费,但即使扣掉,所得数目仍与机打明细单不一致。”昨日,李先生拿着理财经理在纸上计算是留下的笔迹对记者说。

  “我不是第一次购买理财产品了,但却是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一是利率调整时,银行没有告知我本人;二是理财经理竟然也说不出自己售卖的理财产品的算法,我作为消费者,难免会生出怀疑。”李先生说。

  昨日,华商报记者前往韩森寨一农业银行,理财区的工作人员称,目前没有短期的理财产品,但农行的理财产品一般都不收年托管费和固定管理费。

  昨日下午,华商报记者电话采访了农行建国路支行相关负责人赵先生,他说:“由于理财产品利息浮动比较频繁,而且理财产品更新换代较快,有些旧产品理财经理很难掌握其利息的具体算法。”

  对于利息计算不一致的问题,赵先生回复说:“基本上都是由机器核算,很少有差错。只是要搞清楚具体算法,我已经向上级部门汇报相关情况,6月1日上午会做出答复。”

  对于利息调整未能及时告知消费者,赵先生称:“利率调整时我们会第一时间在网站上公布。由于理财客户数量大,理财经理难免有工作疏忽。以后我们会加强相关业务的管理。” 华商报记者付启梦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21-03-25/21928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