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这些理财常识给你的工资涨5个点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到今天才发现,原来很多人除了把钱放余额宝和银行,竟然不知道第三种理财方式是什么?对此我表示震惊,同时也觉得十分可惜

  到今天才发现,原来很多人除了把钱放余额宝和银行,竟然不知道第三种理财方式是什么?对此我表示震惊,同时也觉得十分可惜。一个对自己的金钱不重视的人,他的生活应该也有序不到哪里去。有句话叫做,你不理财,财不理你。

  活期储蓄,利率为0.35%。3个月定期存款,利率为1.1%。1年定期存款,利率为1.5%。3年定期存款,利率为2.75%。而余额宝活期,最新的利率只有2.3%。

  看到这个数字,我们应该给自己泼一盆冷水。但这还不是最刺激的,我们再来算一算大家都很不服气的通货膨胀,以2019年为例。

  单单看cpi的增长,2019年cpi增长了4.5%,但是这还不包括房价、医疗等因素。所以要更准确地衡量通胀率,我们可以用M2增速减去GDP增速,也就是国家的印钞增速与GDP增长的差值。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说明,在过去的二十年里,M2增速-GDP增速的累计涨幅为241.81%,折算成年化增长为6.3%。也就是说,如果你的钱没有做任何投资,在年底的时候意味着你的现金贬值了6.3%。

  但是不要慌,解释这么多并不是为了让大家陷入对生活的焦虑当中,而是为了让大家重视自己的钱,把理财当成刚需,从而建立正确的理财观。

  进入正题,今天在这里给大家介绍一些普通人应该知道的更好的理财方式,记得拿起笔记本,搬好小板凳,跟我一起开始划重点啦!

  3~6个月要用的钱,除了银行和余额宝外,这里给大家推荐几种收益较高的方式。

  3个月以上或6个月以上定期不用的钱,推荐一个小众银行的理财产品多帮利,分别是3个月4.48%和6个月4.58%的收益。

  这些都是无风险的理财产品,短期可以安心打理。但是这些品种并不能帮助我们实现跑赢通胀的目的,只是在普通理财的基础上可以适当提高收益。

  1年左右要用的钱,作为我们的中长期理财。目前市面上的银行理财产品最高也只能达到5个点,为了追求更高的收益,这部分钱可以用来买入长期债券,年化收益率能达到6%~7%左右,能做到跟通货膨胀持平。

  但是债券基金短期内也是有风险的,对于见不得帐面亏损的小伙伴来说,此处需要给一颗定心丸。

  什么是长期债券呢?即用来投资于1~5年左右的国债、金融债和企业债的基金品种。短期内存在波动,所以也需要配合低估买入,才能获得更好的收益。

  影响债券收益的因素主要是利率,利率上涨时债券下跌,利率下跌时债券上涨。其实也很好理解,银行的利率上涨了,大家都去买银行理财了,债券的热度自然就下跌了;同样银行的利率下跌了,买债券的人就多了,债券的收益就上涨了。

  怎么评估当前的利率高低呢?可以参考十年期国债,一般国债的利率中位数在3%~3.5%。

  一般国债的利率处于很高的位置时,后面大概率会下降,利率下降就是债券上涨的机会更大,更适合买入长债;而国债的利率处于很低的位置时,也是后面大概率会上涨,利率上涨的同时债券下降的可能性就更大,此时更适合卖出长债基金,换成短债和货币基金。

  所以根据利率所处的高低位置,我们可以判断当前是否适合投资长债基金,这样可以获得更好的收益。

  从长期来看,股票基金是目前唯一能跑赢通货膨胀的理财产品,所以,为了提高家庭的整体收益,股票基金也是大家不得不具备的理财技能。一提到股票很多人就慌了,我怕亏损,我不能承受风险,我不会看那些专业的K线图,不懂分析财报,不会评估一家公司

  停!现在我告诉你,这些统统不需要。你只需要搞定一张定投计划表,就可以帮助你达成跑赢通胀的目标,实现长期年化15%的收益目标。而指数基金定投就是最适合理财小白们的投资方式,只要依靠着国家的长久发展,我们就能稳稳盈利。当然,股市七亏二平一赚不是没有道理的,这其中既需要方法,更重要的是心态。

  举个例子,小明班上有60个同学,班主任想选出班级前10名,对他们的平均成绩进行跟踪。于是就形成了一个A10的指数规则,当然这10个同学的整体表现是优秀的。如果有的同学不努力掉出了前10名,班主任会把他替换出去,把新进前10的同学加进来。这样来看的线指数永远跟踪的是班级最优秀的10个学生的成绩,而不关于具体都有哪些学生。

  这也是我们指数基金的来源,用一个优秀的规则选出一篮子股票,跟踪它们的平均水平。再结合定投的形式,在不预测市场的情况下,低估买入,不断摊低成本,这样就能获得一个市场的平均收益。

  给大家看一张图:通过坚持每月定投5000元,10年后,你将拥有139w,20年后你将拥有757w。

  股票帐户在什么时候开通得最多呢?答案是2007年牛市和2015年牛市的时候。追涨杀跌,这是大部分人在市场被割肉的跌倒曲线。

  巴菲特的老师格雷厄姆说过,“无论一笔投资看起来多么令人神往,永远都不要支付过高的价格,你才能使犯错误的几率最小化。”聪明的投资者怎么买卖呢?他们向乐观主义者卖出股票,并从悲观主义者手中买进股票。

  上证综指从1991年的100点,上升到2018年的3000点,平均年复合收益率是14%。而如果你在2015进场,通过定投的线年左右的时间才能赚回本金。

  在Akshaya Tritiya在Lok Sabha选举的热潮中失去了发行主权金债券(SGB)的机会,并且将直接征税目标错过了大约15%之后,政府似乎决心填补这

  豪华摩托车品牌杜卡迪印度公司宣布其2019年下半年即将开展的DRE(杜卡迪骑行体验)课程。在印度DRE活动成功至今之后,杜卡迪已于7月推出DRE安

  一个代表餐馆老板的贸易机构最近发布的一份报告称,食品安全和标准管理局在食品安全和标准管理局的许可证中,只有4 67万个用餐地点,包括餐

  多伦多证券交易所(16,037 49,下跌51 75点)。Avalon Advanced Materials Inc (多伦多证券交易所代码:AVL)。材料。下跌1 5美分,或1 46%

  Amgen(AMGN)最近一个交易日收于166 70美元,较前一交易日上涨了-1 38%。这一变化落后于标准普尔500指数每日下跌1 32%。其他方面,道琼斯指

  在最近的交易时段,星巴克(SBUX)收于76 06美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0 14%。此举比标准普尔500指数每日下跌1 32%窄。其他方面,道琼斯指数下

  IBM(IBM)在最近的交易时段收于132 28美元,比前一天下跌了-0 08%。这一变化落后于标准普尔500指数每日涨幅0 16%。其他方面,道指上涨0 26%

  G-III服装集团(GIII)最近一个交易日收于29 24美元,较前一交易日上涨1%。该股票超过标准普尔500指数的每日涨幅0 16%。与此同时,道指上涨0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20-08-03/21199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