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个生活理财知识让你轻松面对生活困境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以前人们对于投资理财的理解就是把钱存在银行,选择活期或者定期

  以前人们对于投资理财的理解就是把钱存在银行,选择活期或者定期。但是现在随着互联网金融理财的出现和发展,投资理财的方式也越来越多样化,比如股票、基金、P2P网贷理财......而这些都需要投资者懂得生活理财的小知识,今天小编就来告诉大家常见的生活理财小知识有哪些?

  预留生活备用金的目的,就是为了应付日常开支以及紧急支出,一般应留出家庭3~6个月的生活开支,以备不时之需。

  所谓保命的钱,是3年的生活费,这部分资金实绝不能拿出做风险投资的。一定要保证本金安全。这些钱作为家庭的保底钱,保证安全是唯一的要求,切不可一时贪心收益,将其用作风险较高的投资,一旦家中发生意外,手头却拿不出足够的资金,形成很大的风险。

  复利投资是迈向富人的垫脚石。体现了时间成本,所以尽早开始投资和理财是很重要的一点。比如养老金的积累,很多人认为自己还很年轻,这么早做养老金规划并没有必要,但殊不知重要的便是“积累”二字,只有尽早开始,日后才能有更大的收获。

  寻找变化中的不变,就是能挣大钱的常识。将分散投资和集中投资有机结合起来,绩优股要长期持有。

  闲置的钱做投资,就算亏了,也不影响到家庭生活。优选一些稳健性投资方式,安全性都比较高。不要小看闲钱赚取的收益,需要做的只有积累,投资是一种行为,而理财则是一种结果,目标就是实现家庭财富的保值增值。

  投资原则之一,绝对不能把本钱丢了;投资原则之二,一定要坚守原则一。能保证本钱就是赚钱。

  不要总是幻想自己能够“一夜暴富”,财富的积累重在平时“点滴积累”。每月计划拿出部分的收入来进行强制储蓄,剩余的资金在用于生活消费以及投资。

  不储蓄,绝对成不了富豪。储蓄不是美德,而是手段。时间就是金钱,储蓄和投资都要趁早,时间也是最好的成本。

  人口爆炸、房价、物价疯涨,赚钱已不易,花钱更不易,需勤俭节约,精打细算地使用钱,将每一分钱用到实处。

  生活中省钱是很有必要的,但前提是保证基本的生活质量。那些刻意省钱,但却忽略了生活质量的做法不可取。该花的钱要花,不该花的钱应该节省。理财是为了更好的生活,通过降低生活质量而实现的财富积累是本末倒置的,有悖于理财的初衷。

  购买一样东西理由是“需要”,而不是“漂亮”或者“打折”。付款前多想想,拒绝冲动消费,无形中就能省出一大笔开销。解决这个问题很好的一个方式就是坚持记账,只有在了解了自己的收支情况后才能有所规划和节制,再通过各种理财手段实现财富的积累和增值。

  热情和时间是直接投资成功的催化剂、不能一味信奉基金代理商,仔细看一下基金商品过去的业绩而不是现在的业绩,不要固执的选择收益率超过平均收益率的基金商品,不要这山望着那山高。

  书中自有黄金屋,从看得见的地方获取知识,从看不见的地方获取智慧,不断追逐财富,就要不断学习投资理财知识。

  家庭财富体检就是针对家庭的收入支出、资产负债、家庭成员的保障情况等,从风险控制、合理负债等角度进行分析和预测,从而知道自己在日常饮食、生活作息、体育运动等方面是否需要做一定的调整,保证家庭财富处于健康状态。

  很多人都是什么热买什么,没有真正的投资理财意识,有的只是投机的思维,盲目跟风的坏处显而易见,而有头脑的投资者往往能在市场发生变化的时候独善其身。

  经常研究那些真正靠自身努力致富的富人,学学他们的言行举止,学学他们的成功经验,记住他们的投资理念和技巧,并加以运用。

  投资绝对不是一躇而就的事,不管在失败的时候还是成功的时候,冷静分析,做出最有利于自己的决定。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20-06-05/20888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