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博园”首届李花节开幕 4000多亩李花次第绽放

来源: 浏览

小编: 三月春光无限好,正是赏花好时节。3月16日,以“花田喜事 涪州有‘李’”为主题的重庆市涪陵区百胜镇百兴村首届李花节在“李博园”盛大开幕,观

 

三月春光无限好,正是赏花好时节。3月16日,以“花田喜事 涪州有‘李’”为主题的重庆市涪陵区百胜镇百兴村首届李花节在“李博园”盛大开幕,观赏季将持续至3月底,漫山李花诚邀广大市民到“李博园”赴一场浪漫的春日之约。

开幕式上,百胜镇专职人大副主席李虎明在致辞中说:“受书记、镇长的委托代表百胜镇党委、政府欢迎大家的到来!百兴村村庄整洁美丽,已成为人们向往的乡村旅游胜地。今天举办首届李花节活动,‘以花为媒、以节会友、以节招商’让赏花观景成为特色‘旅游经济’,成为农民增收致富、镇域经济发展的重要载体,百兴村的知名度将得到进一步提升,为后续李子销售奠定了基础。”

涪陵区微型企业协会会长王佳容在开幕式上讲话。

当天,游客们身着盛装载歌载舞,尽情感受“李博园”满园春色。4000多亩李花次第绽放,娇嫩的李花缀满枝头,好一幅“半山李花满山雪”的美景,吸引了众多游人徜徉花海踏春。大家纷纷用镜头、歌声、舞姿打卡春日美景,点赞百兴美丽乡村。

活动当天,除了精彩的演出、李花仙子汉服秀之外,现场还开展了从山脚到山顶的“探花寻宝”、与游客对诗答对送礼品的“诗情花意”、涪州有“李”集市摆展、组织游客吃饭的“食色花香”、抽奖颁奖的“花落谁家”等系列活动。

此次以花为媒、以节会友活动,游客们畅游了连绵花海、玩走了荔枝古道、分享了乡村美食、体验了民俗文化,全面展示了“李博园”宏大的种植美景。愿种植的“蜂糖李”高品质水果,早日成为李子界的“天花板”。

李花节当天,为了让游客们能安心、尽情地赏花游玩,涪陵仁泰中医医院、辖区派出所、百兴村干部、志愿者等力量,活跃在活动现场,为李花节保驾护航。

涪陵区红十字志愿服务队雄鹰救援分队队长张文友、秘书长张剑均率队员们一行忙碌在活动现场及周边,为“李博园”首届李花节提供安全保障服务。

“首届李花节活动,由涪陵区百桂李子种植股份合作社主办,涪陵区小微企业联合党支部、涪陵区微型企业协会全程策划执行。旨在匠心打造百兴村‘春赏花、夏摘果’的乡村农文旅发展模式,为后续4000多亩蜂糖李子销售做铺垫,推动当地特色产业有序健康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涪陵区政协委员、区民协党委委员、区小微企业联合党支部书记傅以伦如是说。(陈孝波 文/图)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24-03-18/22451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