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捐款5万多未进村里帐,村官坐收坐支引质疑

来源: 浏览

小编: 作为农村各项工作和各种组织的领导核心,农村基层党组织是乡村振兴的具体组织者、实施者,担负着重要职责使命。只有农村基层党组织坚强有力、党员队伍合格过硬,乡村振兴才有根

 作为农村各项工作和各种组织的领导核心,农村基层党组织是乡村振兴的具体组织者、实施者,担负着重要职责使命。只有农村基层党组织坚强有力、党员队伍合格过硬,乡村振兴才有根本保证。

        
       
       在疫情期间,河北省清河县谢炉镇韩双庙村的村民两次捐款5万多元,村支书为了花哩方便,自己拿着,自己掌管,未进村里账。疫情结束以后,只是在村里群里发了简单的支出,并没有公开明细账,剩余钱款,疫情过去以后至今还在村支书手里几千元,涉嫌存在严重坐收坐支的行为。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二编》第十一章违反财经纪律的行为之第一百一十七条:以个人名义存储公款的,追究主要责任者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的责任。情节较轻的,给予警告处分;情节较重的,给予严重警告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处分;第一百二十三条:违反“收支两条线”规定和国库集中收付制度,将应当纳入法定账簿的资产未纳入法定账簿或者转为账外的,追究主要责任者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的责任,情节较轻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较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开除党籍处分。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凡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都要严肃认真对待,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都要坚决纠正。为此,希望上级领导在百忙之中予以关注,在查明事实真相的基础上,依法依规公正处理。
 
来源:中新在线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23-12-26/224328.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