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商投资威海深陷困境,因拒交“保护费”屡遭欺凌

来源: 浏览

小编: 优良的营商环境,是一个城市招商引资的“金字招牌”。营商环境好,客商才能引得来、留得住、发展好;营商环境优,经济发展才能活力足、后劲强,动能增。“多年前,我在

 优良的营商环境,是一个城市招商引资的“金字招牌”。营商环境好,客商才能引得来、留得住、发展好;营商环境优,经济发展才能活力足、后劲强,动能增。“多年前,我在山东省威海市环翠区投资购买了一套别墅,本想做高档民宿,助推当地旅游业发展,为建设精品旅游城市贡献自己一份力量,但因为拒交‘保护费’屡遭欺凌,自己的满腔热血却深受打击,创业的热情被无情的浇灭。”近日,在山东威海投资创业的杭州籍客商叶某致函有关部门反映说。

          
 
       本人房产所在地,有一股不法势力,在我对房子进行装修期间,敲诈勒索,打骂威胁工人,寻衅滋事,巧立名目,各种手段无所不用其极。因为害怕人身安全受到以贾某林为首的不法势力的威胁,以致使房子太多年无法通电,至今无法装修,工人更是被打走一批又一批,以至于我现在威海市无工人可找,更是没有装修公司敢揽房子的装修业务。从开始装修到现在时间过去五六年,工程几乎毫无进展,让本人蒙受巨大损失,心力交瘁。
       本人多次向当地相关部门反映情况,然而,以贾某林为首的不法势力的能力强大,以至于本人投告无门。前景渺茫,心中凄苦无处申诉,合法权利无法申张,不知何时能够惩恶扬善,还我一片朗朗乾坤,安居乐业。无奈之下,本人只好把自己这些年在威海投资的经历,写成文章,希望能有领导关注,体恤外地来威海的投资者艰难困顿,为百姓主持公道。
       在六年前,我打算对房子进行装修,但刚买好的沙子、水泥、砖块一夜之间不知所踪。通过多方查找,才确认是离我房子一百多米远的长城餐厅饭店老板贾某林偷走。我让委托人于某某向其索要,不仅不归还所偷盗之物,还威胁委托人说再管此事将有性命之忧。为了人身安全,我们选择了忍气吞声,息事宁人。而我们的无奈之举,却恰好成了贾某林嚣张跋扈的原因所在,也是我在威海噩梦的开始。
       从那之后,事情接连不断。装好的电被掐断,价值三万多元的电线电缆电表被破坏,被偷走。通好的水管被破坏,工人施工经常遭受不明身份社会闲杂人员骚扰威胁。通过别人指点,才知道这些都是贾某林所为。按理说我们和他没有任何瓜葛,无任何交集,不应会有如此事情发生。最后通过贾某林之口我们才知道,贾某林这么做的目的就是要阻止我们房子装修,让我们在不堪其扰的无奈之下,向他低头,向他交“保护费”。并且明目张胆的给我们讲,只要交60万元的“保护费”,以后我们在威海的人身安全、商业经营都可以受到他的保护。
       本人一向遵纪守法,从不做不可告人之事,所以对贾某林这种无理要求并未理会。在不堪其扰无奈之下,本人只好停止装修,想在威海做一番事业的热情受到无情的打击。
       2019年,威海的雨水比往年增量很多,我房子南面环海路的山坡因雨水冲刷出现滑坡,已危害房屋以及行人安全,本人马上对山坡加固整修。之前还听这贾老板对工人说以前坡上老是有车掉下来,人都摔死,听了也一直担心行人和自已的安全问题。但山体因为滑坡已经对周边的安全影响巨大,立马找人把浮泥挖掉。因为坡太陡峭,坡上有一水塔滑落,水塔是以前建我们这几个房子时,因为还没自来水时所建的公共水塔,几十年的荒废了。
       这下好了,老贾有事干了,开始胡编滥造,巧立名目,说我们南面这个山坡是他的,我房门前的葡萄滩整个沙滩也是他的,我们以后也必须给他交使用费。一年最少15万元。我们前面之前都是海参池,就算沙滩是他承包,那承包时也不包括別人还在使用的海参池。这些国家公共用地,怎么都成了贾某林的私有财产?我们红线内造的路也是他的,每天拿着胡言阻止着我们复坡,我们只好到孙家疃街道找政府协商,阻止贾某林的违法行为。在政府的协调之下,贾某林不仅没有任何收敛,而且气焰更是嚣张。无奈之下,我们想想出个三五万元买个安宁,找施工负责人和他谈判。
       但贾某林看到我们向他低头,找人和他谈判,就如又看到我们软弱可欺。但他的过分条件,我们没有向不法势力低头妥协。因为贾某林在孙家疃横行霸道多年,我们多次申诉到当地有关部门,也都拿他没有办法。我们让他拿出沙滩和山坡用地的土地证明手续,结果和我所料,他拿不出合法证明,竟然自己用手伪造一份和街道签署的所谓合同。明目张胆到如此地步。
       只要是明眼人都清楚他在说谎。他一直阻止我们护坡,骚扰、辱骂、殴打、恐吓施工人员,以至于施工单位以及施工人员被吓走十数批次,到最后造成没有任何公司敢接这个工程。我们是每天万分着急,山体滑坡一日不整修好,一日就有引发公共安全的危险,危害行人安全。但迫于贾某林的淫威,人生安全无法保障。
       
 
       可就这样,不知不觉的快两年时间过去。在这期间,我不断在找工程公司或委托泥水工做护坡,但一说是我们这个地方,没有人愿意来,都怕贾某林。威海的工人要找再一波都基本很难找了。2021年6月,我们又好不容易找人开工,贾老板故伎重演,对施工人员威胁打骂。闯进我家院子,殴打我们委托的施工管理人员张某慧,致使张某慧骨盆积水,脊椎膨出,脑震荡,身体多处挫伤。住院一个多月,医药费等花费6万多元。贾某林不仅不愿承担,还扬言出院后继续殴打。
        
 
       我们的房和他的房可能50米不止,我们门前那条路,我们用红线内范围是路的五分之四不说,四分之三肯定是有的,邻居家很少。
       
 
       还在邻居家围墙上装了专门用来照我们隐私的摄像头,监控我家的一举一动;还有阻止我们复坡,直接打人不算,在2021年9月23日,我们施工的七八千元买的电缆又被偷了。没过几天就破案了,又是贾某林所为,电缆藏在他家里,而在派出所破案后,他只愿意还一半电缆。
      
 
       10月28日,我们又准备通电,贾老板又阻止不让通电,还七八个人在我家花园里布了铁丝网,不让我们通电、护坡,他说这是他的位置不能动,这行人的生命安不安全和他无关,他就要不属于他的地和钱,在我家花园里设起铁围栏,不让我们动工。民警也无法阻止,城管、街道还有其他执法部门人员都知道他的为人,都知道他已涉嫌违法,也都无可奈何。难道法律在他面前那么不管用么?
       
 
       直到2022年,谢谢政府太多次的出面帮我们阻止了他霸道的行为,让我们成功的把坡复起来了。我们找人设计,做到能二梯式缓冲,这样行人更安全,还有坡都是用水泥石头做起来,更坚固。为了安全,我们是花了太多精力和太多财力。但至今为止,房子因为政府出面复坡时通了电,但却无法去装修,房子在海边的腐蚀性太严重了。一个好好的房,现在被老贾的七八年的不同形式的阻止成了危房。
       房子被荒废,变危房,我们很受伤很疲惫。2023年10月3日,帮我做事的于某某和张某接到法院通知被贾某林起诉了,冻结了他们的全部财产和银行卡,让他们无法正常生活。我第一念头是,法院哪个大官员又被他陷害了。一个没有证据,胡编乱造的理由,如果是真的,那也是到2018年到期,怎么是2028年了呢?贾某林一直阻止着我们复坡,政府和他调解太多次才完成,如果没有政府可能因为贾某林而酿成了恶果。两张不成立的理由,竟然能起诉我们,我们这些老百姓还能活么?又是经济上、精神上和时间上的摧残。
       12月5日,接到法院电话,让我配合庭审。我也不懂,一辈子遵纪守法,想惩恶想扬善的我,却被他人欺压这么多年,叫天不应叫地不灵,现在一片迷茫的要上法庭了。如此藐视国法,无法无天的行为,我们这些弱势百姓该怎么办?没有天理了么!
       天理昭昭,在威海这座美丽的城市,我在这里呼吁有关部门领导强烈关注,在维护受害人的合法权益的同时,也帮助受害的官员,支持他们站起来,也让全国人民知道,威海不只环境好适合投资和度假,人民的修养素质也是最好的,在不法势力面前不受压迫不受陷害的威胁,是一个敢于惩恶扬善的文明城市!
 
来源:中新在线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23-12-23/22432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