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俱杯愿景清晰 但中国球迷的关切点仍需要等待回应

来源: 浏览

小编: 大概在一周之前,记者获知:国际足联理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将于2019年10月23日至24日在上海举行。10月23日,国际足联召开的会议并未邀请媒体;10月24日,国际足联在上海文华东方酒店邀

  大概在一周之前,记者获知:国际足联理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将于2019年10月23日至24日在上海举行。10月23日,国际足联召开的会议并未邀请媒体;10月24日,国际足联在上海文华东方酒店邀请媒体参加了国际足联理事会之后的新闻发布会。

10月24日中午,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出席发布会并回答媒体提问。他首先宣布2021年改制后的首届世俱杯将在中国举办。

围绕新世俱杯的话题,因凡蒂诺表达了美好愿景。他特别表示:“ 自己非常开心,(举办这样的赛事)是孩童时期的梦想,现在实现了。”

幽默开场:“(此刻是)上午好还是下午好?

会议举办方通知媒体入场时间为10月24日11:00,并表示“12:00之后发布会随时可能开始”。

约摸12:10分,因凡蒂诺现身发布会现场。中国足协主席陈戌源、国际足联理事杜兆才也同时现身,落座第一排。

心情不错的因凡蒂诺以幽默开场:“(此刻是)上午好还是下午好?(笔者注:当时时间为12:14),下午好吧。”全场发出会心的笑声。

因凡蒂诺开门见山,官宣改制后的首届世俱杯将于2021年6月至7月在中国举办。

并未透露参赛队的选拔规则与准入标准

据此前媒体报道:原有的世俱杯赛事是在每年年底进行,由各大洲俱乐部赛事的冠军加上东道主总共7支球队参赛。2021年世俱杯将进行赛制改革,将有24队参赛,其中欧洲8个名额,南美6个,中北美洲及加勒比地区、亚洲和非洲各3个,大洋洲1个。赛事初定的时间为2021年6月至7月进行,届时,24队将分为八个小组、每组3队,每个小组先进行循环赛,每个小组的第一名将出线进入淘汰赛,直至产生冠军。

但在本次发布会上,因凡蒂诺并未透露参赛队的选拔规则与准入标准。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欧洲区的参加球队为过去4个赛季的冠军和欧联冠军。如果这一计划可行,那么将为改制后的世俱杯烧一把人气旺火。据国际足联估计,新的世俱杯可能会带来近10亿欧元的收入。因凡蒂诺在会上也特别提及了欧洲豪门俱乐部的超级影响力,“ 巴萨、皇马、利物浦等豪门俱乐部在世界上的影响力比国家队更大,影响力是超越国界的。”他进一步表示,“世俱杯(比赛)比国家队(比赛)影响力会更大,会产生更大的收益。国际足联在世俱杯的收入将是零,所有从世俱杯产生的收入都会投入到足球运动当中去。”

“我们希望把顶级赛事带到中国”

《纽约时报》此前报道称,中国此次获得世俱杯主办权,也是国际足联对中国在足球上巨大投入的一个回报,并且也可能会推动中国举办2030年世界杯。

因凡蒂诺在会上也透露中国申办世俱杯的某些细节,“当我们3月份做出决定举行新的世俱杯的时候,中国立即表达了对此的兴趣。中国是个很大、人口众多的国家,足球已经成为主要的运动项目之一,对足球的发展和投资有很大的信心。我希望未来能有50个国家成为世界冠军,50个俱乐部能拿到世俱杯冠军,中国应该在列。”

因凡蒂诺的世俱杯愿景清澈见底:“现在顶级足球依然聚集于少数欧美国家,他们做了很多好的工作。作为国际足联的愿景,就是希望其他国家的足球也能发展起来。我们看到了经济、社会的发展,觉得中国足球有着巨大的潜力。我们希望中国的球队能够参加世界顶级赛事。”

“这就是我们为什么来到这里,为什么要举办这样的赛事——我们希望把顶级赛事带到中国。”因凡蒂诺动情说道。

到底哪6到8个中国城市能够获得承办权?

因凡蒂诺在会上还提及:“中国会有6到8个城市举办世俱杯,会把这一赛事作为顶级赛事推广到全球”。但具体是中国的哪6到8个城市承办,因凡蒂诺并未给出意向性信息。

发布会上,有中国记者问及2030年世界杯的举办问题,因凡蒂诺表示:“我们还没有讨论细节,讨论的是时间表,2022年竞标结束,具体(归属)决定会在2024年做出。”

因凡蒂诺最后明确表示:“一个大洲不能连续两次举办世界杯。”这就意味着,国际足联只是明确将北美洲排除在了2030年世界杯候选之外(笔者注:2026年世界杯将由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联合举办)。

整个发布会持续了近50分钟,因凡蒂诺共回答了七个问题。当然,一些媒体关心的世俱杯问题未能从发布会中得到解答。比如:具体有哪些球队前往中国参赛?如何确保参赛球队以全主力身份出战?中国哪些城市将获得办赛资格?

发布会结束后,媒体记者没急着离开新闻发布厅,都在就2021年世俱杯话题意犹未尽地展开着讨论。比如:如果皇马巴萨来了应该分配给哪座城市?谁将代表中国俱乐部出战该项赛事?

当然,正如因凡蒂诺会上所说,“距离2021年世俱杯赛还有一年半的时间”。也许,留给国际足联的时间还有很多,完全有时间去讨论决定这些中国球迷所关心的事项。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9-10-24/151002.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