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能拍纪录片?《舌尖》摄影师白波用华为Mate30Pro做到了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舌尖上的中国》这部纪录片不仅让我们领略到了中国大疆南北的美食,也让我们认识了很多优秀的摄影师,白波就是其中之一

  《舌尖上的中国》这部纪录片不仅让我们领略到了中国大疆南北的美食,也让我们认识了很多优秀的摄影师,白波就是其中之一。近日,白波拍摄的又一作品《重塑•时光》与大家见面。

  《重塑•时光》与白波之前作品极大的不同点就在于使用了手机来拍摄纪录片,用华为Mate30 Pro重构纪录片的创作。白波导演善于利用超高速摄影、延时摄影等特殊拍摄手法,更对人文等视角有着独特的见解,这些特性白波导演在《重塑•时光》这部新作中体现的淋漓尽致。

  《重塑•时光》这个作品讲述了照相馆摄影师、产科医生、篆刻老师和公益组织发起者等四位平凡而又特殊的人物故事,白波导演再一次用他独特的手法将这些不被大多数人熟知的工作呈现给大家。白波导演仅单单用一部华为Mate30 Pro,没有众多辅助设备,就拍出了这样令人惊叹的作品,除了深厚的功底,与华为Mate30 Pro强大的影像实力也分不开。

  华为Mate30 Pro采用了超感光徕卡电影四摄,与其他手机不同,华为Mate30 Pro拥有双4000万双主摄,除了4000万像素超感光摄像头之外,还有一枚4000万像素电影摄像头,以及长焦镜头和3D深感镜头,再加上手机内置的诸多影像黑科技,这些都为《重塑•时光》的创作奠定了基础。

  在《重塑•时光》讲述妇产科医生于松教授的时候要体现时间紧张,白波导演使用了捕捉沙漏流沙来营造争分夺秒的紧张感。但是如果是我们常见的沙漏流沙,观众肯定没有太大感知,白波导演利用超高速摄影来放慢此过程,引发观众共鸣。这也得益于华为Mate30 Pro拥有7680帧超级慢动作功能,能够将画面放256倍,甚至比许多专业相机还要强,更别说市面上的其他手机。在每秒7680帧的慢动作状态下,很多常速下看不见的过程能看的清清楚楚,更有一种时间放缓的感觉,几秒时间却仿佛过了许久,白波导演正是利用此特性来将时间紧迫性表现出来。

  华为Mate30 Pro的这颗4000万像素电影摄像头还有超广角特性,焦段达到了18mm,此外华为Mate30 Pro还支持4K超广角暗态延时摄影,因此在视频创作上也能有更大空间,白波导演使用它仰拍篆刻碑文,这样的角度使得景别更大,看上去更加磅礴,加上手机平稳运镜,大片立现。

  在讲述照相馆摄影师的时候,为了展现一种时代感和回忆感,在暗光环境下更能引人入境。得益于华为Mate30 Pro高达ISO 51200的视频感光度,其在暗光环境下也能带来非常清晰的视频拍摄。因此在影片中,华为Mate30 Pro记录暗光环境下古董相机打开的瞬间,立刻便将观众带入那个年代感满满的岁月之中。

  华为Mate30 Pro的7680帧慢动作、双OIS防抖模式、4K超广角暗态延时摄影,在技术上都是极大的突破,这为艺术创作带来了极大的方便。也正是如此,华为Mate30系列开启了“手机电影计划”,并与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合作,设置“新影像•手机影片竞赛”,鼓励更多创作者者参与进手机影像创作来,让每个人都能拍电影。

  华为Mate30 Pro通过自身专业的影像实力,将大众与电影艺术、技术连接起来,推动电影拍摄走向大众化,让每个人都能做生活的导演,每个人都能拍出属于自己的电影。

  昨天(10月20日),华为视频联合华为Mate30系列,在华为授权体验店Plus(北京富力广场)举行“光影鉴赏分享会”。众多消费者与知名影评人田双金老师就抢先体验了导演白波使用华为Mate30 Pro创作的这支短片,随后《重塑•时光》在网络上线,引发不少人思考。

  观看短片后,现场观众不仅通过四位主人公的故事感受到那些关于希望、生命与文化传承的动人瞬间,同时也惊叹于华为Mate30系列优秀的影像能力。田双金老师也评价道,白波导演拍摄的这部作品镜头语言丰富,富有很强的人文视角,真不敢相信这么棒的一部片子竟然是用一部手机拍出来的:“第一感觉是震惊,第二感觉是惊艳。”

  可以想象,随着华为Mate30系列的到来,大众自发兴起的群体式创作将会更加普及,这必将重构影视创作的未来。短视频应用的爆发式增长就是最好的例证。田双金老师也大胆预测说:“未来,每个人都将是生活的导演,每个人都是幸福瞬间的记录者。”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华为视频是华为手机官方视频应用,也是华为终端云服务生态的重要成员。华为视频与芒果TV、优酷等国内优秀内容伙伴建立深度合作,为用户提供海量电视剧及综艺内容,同时也引进众多院线大片和高品质纪录片,满足不同用户对影视作品的需求。如果选购华为智慧屏,用户还能轻松进行大小屏多端联动,开拓宽广视野,享受观影绝佳体验。

  此次华为视频与华为Mate30系列联合举办的光影鉴赏活动,在带来精彩内容分享的同时,也让消费者近距离感受到华为Mate30系列电影四摄的魅力。10月26日,华为视频光影鉴赏活动还将继续在华为智能生活馆(太原茂业)和华为智能生活馆(上海爱琴海)举办,敬请期待!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keji/2019-10-24/150999.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