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新车上牌要多久新车上牌要准备什么2018新车上牌的具体流程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企业及投资者能否做出适时有效的市场决策是制胜的关键

  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企业及投资者能否做出适时有效的市场决策是制胜的关键。液力变矩器行业研究报告就是为了解行情、分析环境提供依据,是企业了解市场和把握发展方向的重要手段,是辅助企业决...

  买了车后的第一件事情就是上牌照了,很多人想在五一节前办理好相关手续然后就能出门自驾游啦,车管所属于国家事业单位那么在节假日可不可以上牌呢?

  买了车后的第一件事情就是上牌照了,很多人想在五一节前办理好相关手续然后就能出门自驾游啦,车管所属于国家事业单位那么在节假日可不可以上牌呢?

  一般情况下,五一劳动节期间是不能办理汽车牌照的。不过,个别地方可能会开放,具体情况要打电话进行咨询。

  根据我国放假安排,五一劳动节都是会放假的,所有的事业单位都会放假三天,车管所也会进行放假,因而,五一期间是不能办理汽车牌照的。

  汽车上牌照去当地车管所办理。车管所是政府一个部门,上班时间一般是比较固定的。一般而言,车管所上班时间为周一到周五,白天7点或8点上班,中午12点下班,下午1点或2点上班。下午5点左右下班。周末和节假日不上班。

  有三次选择号码的机会,三次之内比选一个就是你的车牌号了。买车上牌照能跨区办理。地区不一样可能申领牌照不一样,具体情况可咨询当地车管所。

  新车购买以后,要经过购买保险、办理购置税、车辆检测、选号等程序。其中购买保险可以在购车环节同时进行,办理购置税一般需要半天时间,办理车辆检测和选号需要半天左右的时间

  1、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如果是代别人办的,自己的和车主的都要带。提前准备好身份证原件,复印件(多复印几张,以备用)。非本地户口要提供暂住证原件和复印件。(单位需要组织机构代码证原件和复印件))

  2、发票原件和复印件。(购车后,4S店会开具三联的购车发票,一定要保留好,在接下来的挂牌等都会用到的。发票会有红黄蓝三联,一般要交出红黄两联,黄色自己留存。)

  3、合格证原件和复印件。(车辆合格证很重要,是车辆上牌子所必须的。现在有些汽车4S店拖欠汽车合格证,会延误你挂牌的。所以要尽快的拿到车辆合格证,应该多和4S店沟通,态度要强硬一些,否则4S店总是拖几天才给。)

  6、完税证明,副本会收上去。(车辆购买后,要尽快的去缴纳车辆购置税,一般就近去车辆管理所就行。缴纳成功车辆购置税后,就会得到正副税本了,记得要保留好。)

  开车到车管所,如果是代办的,先到窗口找临时工复印空白委托书,自己办的直接开车到查验区。

  拍照的师傅会用根据你的车架号后四位设置好号码牌,放到你车子挡风玻璃右下角,然后给你的车拍照。拍照前我们需要把贴在挡风玻璃上的“CCC”贴纸以及“汽车燃料消耗量标识”贴纸去除,这项工作最好在到车管所之前完成,因为这两个标识比较难撕下来的。

  拓印一般要在车管所检查区进行此步骤,有时候4S店也已经帮忙拓印了,但是要注意的是它们拓印的份数是否齐整,因为上牌的时候,需要两份发动机号和三份车架号的拓印。

  所有自主品牌的车辆都属于免检车辆,非免检车则需要“过线”检测,包括动力、灯光、尾气、刹车方面的检测。

  完成车辆拓印拿到拓印好的发动机号及车架号后,我们便可以到刑侦检验室填写刑侦验车资料采集表。填写好上述采集表后,把拓印号以及采集表上交给柜台的业务员录入资料,获得公安局刑侦验车通知书。

  接着到车管所的资料采集窗口,填写机动车登记申请表后,把资料交到采集窗口的业务员手上,他会帮你整理好资料并要求你到指定窗口缴纳200元的服务费,具体资料包括:机动车注册申请表、交强险副本、购车发票(注册登记联)、刑侦回执、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合格证原件、购置税附页,非本市户口的(例上广州牌的,需要提交非广州市户口需流动人员信息登记表)

  在验车区内,把整理好的资料交给在场的警察进行验车。为配合警察的验车工作,我们应该预先打开发动机舱盖,拆卸发动机隔热板。警察主要是检验车架号以及发动机好与资料上的数据是否一致。验车完毕,警察会给你一个号码牌让你到业务大厅等候。

  完成选号后,工作人员会给你打印机动车领牌凭证,并要求你去缴费。此处缴费同样是只能采用银行卡支付。行驶证、机动车登记证书以及反光号牌的工本费为125元。缴费后等待一段时间后便可以获得行驶证、机动车登记证书。

  取得行驶证以及机动车登记证书后,可以找个地方复印一份然后到车管所相应的地方缴纳本年的车船税。车船税缴纳同样不收现金,只能刷卡。

  拿着行驶证和机动车登记证书到验车区找安装工人到牌照仓库领取反光号牌并安装。安装号牌的服务是免费的,建议各位在上牌前自行网购符合新交规的号牌托架(新交规里,不按规定安装号牌,一次扣除12分)。

  这一个步骤不能够忘记,带齐相关资料(个人轿车需要行驶证、机动车登记证、车主的身份证三证原件,若车是公有的,则应带“行驶证”、“机动车登记证”、“企业机构代码证”或“企业营业执照”三证原件办理。)免费领取。因为有些地方是限制“黄色车”进入。

  目前为止,上牌的一系列步骤就完成了,车主获得的资料有机动车登记证、机动车行驶证、合格标志、环保标志、年票标志。

  中研网发现资讯的价值研究院掌握产业最新情报中研网是中国领先的综合经济门户,聚焦产业、科技、创新等研究领域,致力于为中高端人士提供最具权威性的产业资讯。每天对全球产业经济新闻进行及时追踪报道,并对热点行业专题探讨及深入评析。以独到的专业视角,全力打造中国权威的经济研究、决策支持平台!广告、内容合作请点这里寻求合作

  带走飞机餐中的苹果被罚 飞机上的餐是免费的吗?经济舱有飞机餐吗?带走飞机餐中的苹果被罚正常情况来说的话,一般我...

  2018火车票退票手续费规定开车前15天(不含)以上退票的,不收取退票费;票面乘车站开车时间前48小时以上的按票价5%2...

  阿里巴巴人工智能实验室再出大招,宣布与戴姆勒(梅赛德斯-奔驰母公司)、奥迪、沃尔沃合作。此次合作于4月23日对外公...

  4月24日,车货匹配平台满帮集团宣布完成合并后第一轮融资,融资金额19亿美元。此次融资由国新基金和软银愿景基金联合C...

  2018(第十五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将于4月25日-5月4日在北京举办,在今年国内第一场大型车展上,据不完全统计,将有...

  打车18公里,竟然被收了430元。这是怎么回事?打车18公里,竟然被收了430元!当事人事后醒悟过来,交通执法部门随即介...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注明转载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中研网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烦请联系。 联系方式:、,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2018新车上牌要多久 新车上牌要准备什么 2018新车上牌的具体流程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qiche/2021-01-19/21758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