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汽车支持的固态电池公司QuantumScape即将上市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这家电池公司在近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其将通过与肯辛顿资本收购公司进行反向合并来实现上市,该公司的企业估值约为33亿美元

  这家电池公司在近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其将通过与肯辛顿资本收购公司进行反向合并来实现上市,该公司的企业估值约为33亿美元。肯辛顿是一家特殊目的收购公司,与其他汽车初创公司(包括尼古拉Nikola、菲斯克Fisker和卡诺Canoo)为上市在最近几个月使用的空壳公司类型相同。

  QuantumScape成立于2010年,是几家寻求将固态电池技术商业化的公司之一,之所以如此命名是因为其电池使用的是固态电解质,而不是当前锂离子电池化学成分中使用的液体。

  QuantumScape正在开发一种锂金属电池,其陶瓷电解液不可燃,比传统液态电解液更安全。公司声称,其锂金属阳极可以在15分钟内充电80%,消除了传统阳极中存在的锂扩散缺陷,以及拥有比锂离子电池更高的能量密度。

  大众汽车自2012年以来一直在与QuantumScape合作,并在今年6月宣布追加2亿美元的投资。多年来,该公司一直在向大众汽车证明自己的实力,而大众汽车则考虑将其部分技术投入生产,最早可追溯至2015年。

  最近,大众汽车表示,到2025年其将在有限基础上为一些汽车提供固态电池。但大众并没有具体说明它们将来自QuantumScape。其他汽车制造商中,丰田表示其固态电池车可能最早在2025年上市。今年早些时候,丰田的一位高管表示,原型车正在进行测试。

  不过,丰田和特斯拉的长期合作伙伴松下对固态电池技术的推广就没有这么乐观了。2018年,该松下北美首席执行官表示,固态电池量产至少还需要10年时间。(撰文/小魔)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qiche/2020-09-09/213594.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