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忽视电脑基础软件学习令人担忧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西江都市报讯   12月26日,2009年12月全国高校计算机联合考试(广西考区)在梧州市各大本中专院校进行

  西江都市报讯   12月26日,2009年12月全国高校计算机联合考试(广西考区)在梧州市各大本中专院校进行。就近几次考试的情况来看,梧州市部分高校出现了较多大学生连考两三次,才通过该考试的现象,大学生弱化了电脑常用基础软件学习,让人担忧。

  全国高校计算机一级(WINDOWS)证书,是国家为了适应高速发展的信息化时代的要求,国家教委明文规定,要求每位在校本科生毕业前必须要拿到的证书,但是不少学生却频频补考。据了解,梧州学院参加本次考试的有1400多人,其中近1300多名学生是补考生。

  “我以为计算机一级考试很容易,在学习中就不重视,以为考试前突击一下就可以了,谁知道这种理论加实践的考试还需要下很大功夫。”补考生之一李文(化名)道出补考的原因。计算机系的贺杰解释,很多学生认为这些知识中学都学过了,考前突击一下就能过,所以平时上课不认真,加上没有电脑,机试训练少,自然就考不过了,而这些补考生大多是沉迷于玩游戏,看似网络游戏高手却变成计算机一级考试的补考生。梧州学院教务处的陀老师认为,学院出现这么多学生补考,其中一个原因是学生的备考积极性不够强,对电脑办公性的用途认识不够。据贺杰老师介绍,计算机一级要考Word和Excel等软件,这些都是我们日后工作中常用到的。他希望大学生能强化电脑常用基础软件学习,提高实践与应用能力。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keji/2021-04-08/220747.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