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流手机屏幕排行:FindX2Pro仅排第六华为无奈出局!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全球知名评分网站DXOMARK,在继智能手机摄像头、智能手机音频测评项目之后,于昨日正式宣布,将上线智能手机屏幕评测

  全球知名评分网站DXOMARK,在继智能手机摄像头、智能手机音频测评项目之后,于昨日正式宣布,将上线智能手机屏幕评测。据了解,智能手机屏幕评测和手机相机评分测试一样,共分为易读性、色彩、视频、运动等6个项目,而目前,DXOMARK已经公布了首个屏幕测试榜单。

  据悉,首批进行测试的手机共有9款,包括三星、一加、小米、苹果等众多品牌的热门机型。在首批手机屏幕素质榜单中,三星 Galaxy Note 20 Ultra 5G 成为第一个登顶 DxOMark 屏幕排行榜首的智能手机,它拿到了89 的评分;排在第二位的则是一加 8 Pro,它获得的评分为 88 分;紧随其后的也是一款三星旗舰手机,Galaxy S20 Ultra 5G 以87 分的成绩排在第三位;苹果去年的顶级旗舰iPhone 11 Pro Max排在第四,获得评分为84 分;排名第五的是TCL10 Pro。

  本次排行榜位居第一的Galaxy note20 Ultra,是三星在今年下半年推出的旗舰手机。作为三星的年度旗舰手机,三星Galaxy Note20Ultra 5G在屏幕方面自然有着非常棒的使用体验,其搭载一块6.9英寸3088*1440分辨率的第二代DynamicAMOLED120Hz自适应屏幕,而且还使用了全新的LTPO技术和自适应刷新率技术。三星Galaxy Note系列,一直是其他安卓厂商大屏旗舰手机的教科书,而Galaxy Note20 Ultra 5G也再次向世人宣告,三星手机屏幕永远是友商追逐的脚步。

  一加 8 Pro于今年4月份发布,很多人都将它称为2020年上半年最期待的旗舰之一。在高刷新率屏幕潮流里,一加手机可谓是先驱者,此次一加 8 Pro搭载的是一块6.78英寸3168*1440分辨率拥有120Hz高刷新率的柔性 AMOLED 屏,并且支持2K+分辨率下开启120Hz高刷新率。值得一提的是,一加 8 Pro的120Hz瞳孔屏还获得DisplayMate A+评级的同时还打破了该评测机构的13项智能手机显示记录,由此可见,这块屏幕的综合素质都属于顶级。

  随着手机屏幕榜单的公布,网友们也展开了激烈的争论,其中讨论得最多的就是OPPO Find X2 Pro的排名。据榜单显示,OPPO Find X2 Pro的综合成绩为76分,低于名不见经传的TCL 10 Pro,仅排在了第六位。

  Find X2 Pro是OPPO今年发布的旗舰机型,该机的核心卖点就是其所配备的6.7英寸超感屏。Find X2 Pro的手动最大亮度526nit和激发最大亮度833nit属于顶级水准,120Hz刷新率和3K QHD+同样获得了绝大多数购买用户的认可;还有MEMC插帧功能,同时也是目前少数支持10亿色显示的机型。更重要的是,OPPO Find X2 Pro的屏幕还获得DisplayMate给予的最高A+评分,可见Find X2 Pro 这块屏无疑是实打实的出色。但本次排行榜,这款机型仅排在了第六位,难怪网友们这么大的反应。

  除此之外,小米10 至尊纪念版也只排在了第7位。这款手机的屏幕硬件规格和小米10Pro接近,都是6.67英寸双曲面AMOLED,2340x1080像素分辨率,385ppi,Pentile像素排列,但屏幕刷新率从Pro的90Hz提高到120Hz,触控刷新率从180提升至240Hz;另还值得一提的是,在这份榜单中没有见到一款华为的机型,就连华为P40系列的顶配版也没能进入前十。

  总而言之,从现有的九款机型测试结果来看,三星应该是最大的赢家,但令人十分意外的是,与一加8Pro同样素质的OPPO Find X2 Pro竟然还不如没有高刷新率的iPhone 11 Pro Max,得分甚至低于名不见经传的TCL 10 Pro;而华为没有一款机型上榜也挺让人遗憾的。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keji/2020-10-23/214774.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