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当年的人们勒紧裤腰带搞尖端武器却无怨言?请根据你了解到的近、现代中国历史简单?B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落后就要挨打

  落后就要挨打。这是中国人从1840年开始就强烈感觉到的现实。从一个天朝大国,到后来被外国人任意欺负,一个又一个不平等条约,尤如一道又一道枷锁,捆得中国人民喘不过气来。二战结束后,新的尖端武器层出不穷,国际竞争十分激烈。为了能在新的世界格局中站住脚,为了能让自己的祖国再不被欺负,中国人民不得不作出选择。当时国家的战乱刚刚平息,生产力水平极低,而研制新武器需要大量资金和物质,所以必须勒紧裤腰带搞尖端武器。

  勒紧裤腰带也要发展核武器这个逻辑今天还适用吗?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11-09/157634.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