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陆军为什么不装备155毫米系列火炮?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155毫米是引进布尔博士的技术,还引进了生产设备,技术先进,火炮性能也好,为什么不装备自己?而且从军事刊物上的说法,因为军方无订货,这个引进项目差点是引进消化完技术就成废铁

  155毫米是引进布尔博士的技术,还引进了生产设备,技术先进,火炮性能也好,为什么不装备自己?而且从军事刊物上的说法,因为军方无订货,这个引进项目差点是引进消化完技术就成废铁。...

  155毫米是引进布尔博士的技术,还引进了生产设备,技术先进,火炮性能也好,为什么不装备自己?而且从军事刊物上的说法,因为军方无订货,这个引进项目差点是引进消化完技术就成废铁。中国自己装备的152系列比155系列还先进,性能还好?

  从《兵器知识》和《兵工科技》两本杂志上的文章的说法,布尔的设计主要是优化了155的内外弹道并推出了枣核弹,极大的提高了射程,但是枣核弹加工工艺难度高。后来我国引进后修改了弹型,保持了枣核弹的优点,克服了其原型设计的缺点。从文章看,引进布尔技术还是很大程度上提高了我国火炮研制水平。主要是火炮设计理念,工艺。最主要是火炮生产水平的提高,引进了很先进的关键设备(此文章见于《兵工科技》2012年20期)布尔的设计有缺陷,但不是严重缺陷吧。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也可直接点“搜索资料”搜索整个问题。

  展开全部1、布尔博士的火炮技术存在严重缺陷,片面准求射程,药室和身管不成比例,造成寿命短,精度差,发射火焰严重等缺陷。因此西方国家并不是用布尔博士的火炮技术。

  2、近年来火炮技术飞速发展,如M777榴弹炮,重量轻,射击精度比布尔博士的火炮高一个数量级。

  3、现代战争中,单一火炮性能的提高意义已经不大。如英阿马岛之战,英军4门105炮全灭阿根廷18门155炮。

  5、所以,在军费有限的情况下,我们没有大量装备155MM炮,只是少量试用,主要用于外贸出口。

  第一个是增大药室容积,使火炮在不增大膛压的情况下,提高了初速。从增加射程角度来讲,确实是优化。但是,由此带来的后果是火药燃烧不完全,炮口焰大,炮口膛压大大增高,是弹丸出膛后张动加剧,精度明显下降。增大炮管烧蚀,炮管寿命仅1000发。

  第二个是配用枣核弹,将炮弹的长径比由1:5提高到1:7-8,减小了炮弹的飞行阻力,从射程角度来讲,也是优化。但是,是炮弹的加工工时大大增加,也就是增加成本,降低了产量。同时,由于炮弹定心部减小,炮弹的精度也下降了。

  因此,布尔博士的设计,从增大射程来讲,都是优化,从精度和寿命来讲,都是劣化。

  中国从国外引进先进工艺和设备,主要是电渣重熔和自紧,是由英国引进的,与布尔博士的技术是同时代引进,但二者没有直接关联。

  而英阿马岛战争,海湾战争,中越边境冲突的经验表明,现代战争中,火炮射程并不重要。在一方拥有火炮定位雷达的情况下,没有火炮定位雷达的一方,火炮射程再大,也无法发挥作用,只能面临被摧毁的命运。在双方都拥有较强侦查能力的前提下,首发命中率是制胜的关键。以布尔博士火炮最大射程100米左右精度对抗M198,M777之类火炮10米左右精度,是没有获胜的希望的。

  海湾战争中,伊拉克45倍口径155MM火炮在与美军M109,M198这些39倍甚至是30倍口径火炮对射的结果,印证了这一点。

  在激烈的战争中,火炮身管的寿命不是重要因素,但在和平时期,火炮身管寿命就是大问题,美军每门火炮每年要实弹射击300-500发,如果火炮身管寿命是1000发,只能用2-3年,美军也承受不起。因此,西方国家要求火炮身管寿命为3000-5000发,也就是可以用10年。这一点,也是布尔博士火炮无法达到的。

  一般45倍口径火炮增程弹最大射程39公里,而52倍口径则只有40公里,表面看,45倍口径比较划算,但综合考虑精度,寿命,45倍口径就属于买着便宜用着贵了。

  M777是美军轻型师的主炮,重型师装备自行榴弹炮。在精度,寿命上,具有同样的特点。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中国陆军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就研制了一系列155毫米的火炮,现在不仅装备了好几种,还出口国外。

  在牵引155加榴炮结构基本不变的基础上,增加了一套辅助动力自走系统而成,其自走最大速度20千米/小时,已经配属岸防部队:

  战斗全重22吨,火箭底排增程弹射程50千米,最大射速6发/分。该炮公路最高行驶车速为90千米/小时,轮胎具有中央充放气功能,最小转弯半径11米,可爬30。纵坡,可越垂直障碍高0.4米,越水平壕宽0.7米,涉水深1.2米,最大续驶里程600千米。炮车自带20发全备弹药.具有持续的越野机动作战能力。

  展开全部PLZ-05式155毫米自行加榴炮是我国研制并装备的、达到世界先进水平的现代化火炮系统,具有高度的火力反应速度、火力毁伤速度、强大的野战生存能力和先进的火控指挥及操瞄自动化水平。基本能够适应未来信息化战场环境和作战需求的远距离纵深作战、精确作战、机动作战、自主作战、协同作战、持续作战和多功能作战等多种作战方式。该型自行火炮2007年在建军80周年装备展上首次公开展出,2009年参加了国庆60周年阅兵式。目前已逐步替代原152毫米加榴炮,成为我军新一代主战火炮。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展开全部谁说我们不用155的?当然用。出口的同时自己也装备。说穿了就是口径问题,何布尔没有任何关系,没有必要高估那个人的水平。我们早年当然是学苏联的用152毫米,北约标准则是155毫米口径。苏联解体后我们军工改革,现在基本都是西方标准,所以出现了155毫米榴弹炮,但是还有大量152的在用。纯粹口径差异,虽然苏联火炮技术上确实明显不如西方,但是对于我们来说不过是个口径区别而已,在我们自己的同样技术下没有什么先进与否的问题。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展开全部中国陆军在规划陆军压制火炮口径时,已将155毫米确定为主要口径。

  中国自80年代从奥地利获得了布尔博士的技术。在消化了奥地利45倍口径155毫米火炮的技术后,结合中国已有的技术研制出了中国的45倍口径155毫米火炮。并成功出口了大量国产45倍口径的155毫米自行火炮给科威特。

  科威特在多次演习中使用中国造155毫米自行火炮表现良好。发射底排弹的射程达39公里。

  中国军方选择的155毫米火炮是52倍口径身管的155毫米火炮。代表型号就是05式155毫米自行火炮。所以选择52倍口径,是因为目前西方主流155毫米火炮就是52倍口径的。52倍口径的弹道和弹药综合性能是最佳的。中国周边的韩国的K9自行火炮和日本的99式自行火炮同样也采用了52倍口径的155毫米火炮。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10-09/145796.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