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解放军海陆空现役主战武器装备有哪些?看完你就知道了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现在中国经济已经是跃居世界第二,经济好了,国防经费、研发也会越来越好,特别是近10年来,越来越多的世界领先、新颖的武器装备陆续服役海陆空三军,四代机、  航母、大飞机等一大批标志性的装备相继亮相,那就捋一捋解放军有哪一些主战装备

  现在中国经济已经是跃居世界第二,经济好了,国防经费、研发也会越来越好,特别是近10年来,越来越多的世界领先、新颖的武器装备陆续服役海陆空三军,四代机、

  航母、大飞机等一大批标志性的装备相继亮相,那就捋一捋解放军有哪一些主战装备。

  有两艘在役或即将服役的航母,分别是辽宁舰、山东舰,其中辽宁舰为瓦良格号改装而来,山东舰则为在辽宁舰的基础上改进而来,排水量为5万吨级,均为滑跃起飞,舰载机为歼15。

  驱逐舰有052系列包括052、052B、052C、052D,以及051B、051C,4馊俄罗斯引进的现代级驱逐舰,以及少量的051型,其中052、052B都是带有实验性质,为了后续量产验证,所以只建了2艘,051C则是为了应急而建同样是建了2艘,052C、052D是现在海军驱逐舰的主力,有远程区域防空能力,052C建有6艘,052D已经下手有12艘,共建18艘,这两型装备有国产先进的相控阵雷达,可以发生海红旗9远程防空导弹、反潜导弹、反舰导弹等。

  055万吨驱逐舰则是在海试当中,排水量超1.2万吨,112单元垂直发射系统,双波段相控阵雷达,综合射频系统等众多黑科技加持,为亚洲第一驱逐舰!

  护卫舰有054、054A、056和053H,其中054为前期验证舰,只建了2艘,054A为中国海军第一艘具备区域防空能力的护卫舰,32单元垂直发射系统,排水量4000吨,可以发射海红旗16、鱼8反潜导弹,建造数量超过25艘,056为轻型护卫舰,替换037和053H,主要是近海作战和看家,所以建造数量超过40艘。

  潜艇有常规潜艇和核潜艇,常规潜艇有039“宋”级、041“元级”,其中039B、041装备有AIP系统,现在已经出口到泰国和巴基斯坦。

  核潜艇有093“商”级攻击核潜艇和094“晋”级战略核潜艇,为中国第二代核潜艇,改进的093G加装了垂直发射模块,可以发射鹰击18反舰导弹。094为第二代战略核潜艇,可以携带12枚巨浪2型弹道导弹,射程在7200公里左右,需要前出第一岛链才可以威胁到美国本土。

  三代机有歼10A\B\C,歼11\歼11B、歼16、苏-30MKK\MK2、苏-35,其中歼10B\C、歼16和苏-35为三代半战机,均装备有相控阵雷达,歼16和苏30MKK\MK2是多用途战机,主对地对海攻击,歼10、苏-35则是空优战斗机,这些先进的三代机数量一共超过800架。

  在其他辅助军机上有,运输机有大型运输机运20,载重量超过60吨,现在正在加紧生产,引进十几架伊尔76,中型运输机有运8,以及运9衍生的高新系列特种军机。

  主战坦克有99式、96式,99式是最新的第三代主战坦克,可与豹2、M1A2等先进坦克相媲美,96式则大量装备陆军装甲部队,完克T72等苏式坦克。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09-02/13291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