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教育守护孩子“阳光成长”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屠以撒通讯员叶子欣) “这次讲座特别有用,让我知道爸妈不在身边时如何保持好心态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屠以撒通讯员叶子欣) “这次讲座特别有用,让我知道爸妈不在身边时如何保持好心态。”5月27日,胡陈乡中心小学在2020年春季学期工作中,开展“感触幸福、阳光成长”主题活动,让心理健康教育走进课堂。

  胡陈小学地处经济欠发达地区,学生家长外出务工占比较高,全校约300名学生中留守儿童逾4成,孩子们亲情缺失,自闭、抑郁、孤独、紧张、缺乏安全感等心理问题凸显。为此,学校特为留守儿童开展环境生活适应、情绪调适、青春期心理生理与情感、挫折困难的应对等多方面的心理辅导,为孩子们疏通心结,引导他们坚强面对生活,勇于参与群体活动,增强信心努力学习。

  “我校将继续以留守儿童心理健康教育项目为抓手,深化与胡陈乡政府合作,共同努力,积极打造留守儿童心理健康教育,形成特色,以实际行动为建设‘重要窗口’、助力乡村振兴作出新贡献。”胡陈乡教办主任胡贵国表示。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iaoyu/2021-03-25/219324.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