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溪机关幼儿园举办幼儿健康知识讲座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幼儿的健康成长是家长、幼儿园、社会的共同责任

  幼儿的健康成长是家长、幼儿园、社会的共同责任。为进一步加强幼儿园与家庭、社会的密切联系,提高教育合力,日,竹溪县机关幼儿园与该县妇幼保健院联合举办为期两天的幼儿健康知识专题讲座暨春季家长会活动,全园累计约

  因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求,活动按照该园总部小、中、大三个年级组以及西关街园区、十字街分园四个大组分别开展。活动分保健院专家讲座和家长会两大板块进行。

  首先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科主任何军作了《幼儿健康知识》专题讲座,从幼儿的生长发育、口腔卫生、视力保健等方面向家长作了详细介绍。接着保健院普儿科主任胡颂扬围绕“春季常见疾病及预防”方面,为家长们讲解了春季流行传染病,如流行性感冒、手足口、轮状病毒肠炎等,从传染病的发病症状、传播途径和预防措施进行了深入浅出的知识普及与讲解。两位专家在讲座期间均插入了有奖问答互动环节,现场家长们踊跃参与答题,取得了良好的活动效果。

  讲座结束后,召开了全园家长会。该园保教主任白平根据各年级组幼儿身心发展特点从一日活动安排、卫生保健、安全防护、家园共育四大方面向家长们详细介绍了该园本学期的工作重点、教育目标以及保教工作的开展,并指出了家园配合上还需成长和改进的地方,呼吁家长们用教育的、宽容的眼光看孩子之间的矛盾,用信任支持幼儿园的管理。会后,家长和教师进行了零距离的深度沟通。

  本次活动,不仅为家长、幼儿园和社会之间搭建了一个交流沟通的良好平台,增强了家长的幼儿卫生保健意识,还增进了每一位家长对幼儿园工作的了解,促使家园共育工作更扎实、更有效的开展。

  据悉,在今后的工作中,该园将继续采取多种途径加强家、园、社会三位一体的合作,进一步探索家长学校建设措施,为幼儿的健康、茁壮成长保驾护航。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iaoyu/2021-03-25/21924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