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清远留守儿童育儿大师传授科学教育方法(组图)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近日,三公仔-爱子有方关爱山区留守儿童公益行动走进广东省清远市清新区浸潭镇中心幼儿园

  近日,三公仔-爱子有方关爱山区留守儿童公益行动走进广东省清远市清新区浸潭镇中心幼儿园。该幼儿园大多数幼儿都是留守儿童,缺乏心灵沟通和情感关爱,体验不到成长的快乐与幸福。广州王老吉药业股份公司、三优亲子网携手育儿大师为孩子们带来了图书、玩具、电子琴、电脑等助学物资以及育儿大师专家咨询健康卡,全国3000多名公立三甲医院的名师、心理早教专家为家长提供健康、心理教育咨询服务,为山区孩子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最新数据显示,清远市儿童总数约90万人,其中留守儿童11万人,占儿童总数的12.2%。浸潭镇位于清远市清新区西北部,该镇的学生绝大多数是留守儿童,一年半载也难见上家长一面。

  除了父母的陪伴缺位,孩子们的精神食粮也同样匮乏。在浸潭镇中心幼儿园读大班的小朋友,由于父母常年在外打工,绝大部分和爷爷奶奶一起生活,一直很羡慕城里的孩子拥有很多绘本、玩具、电子琴、电脑……终于,在三公仔的帮助下,他们的愿望都得以实现。

  现在的健康儿童之家,摆放着主办方带来的各类图书及玩具、电子琴、电脑设备,还有随行的三公仔爱心家庭、洛溪幼儿园捐赠的文具和小礼物等。本次公益活动得到了当地领导的高度重视,并给予很高的评价。

  育儿大师作为广东优生优育协会重点推荐母婴平台,是三优亲子网全力打造,为用户提供医疗、教育、心理、孕育的专家咨询。在健康儿童之家留守儿童家长现场电话连线育儿大师专家——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史银芳,家长针对孩子健康教育中的各种疑难问题向育儿大师专家史银芳求助:“我们常年在外,过年才能和孩子团聚,长时间的分离让孩子与自己产生了距离,如何增进与孩子之间的感情?如何避免儿童意外伤害,增强孩子的安全教育意识?如何安抚孩子的分离焦虑?”针对这些实际的育儿教育问题,育儿大师专家史银芳一一进行解答。

  在育儿大师专家史银芳看来,每个孩子都有属于自己的成长期,父母的陪伴都是短暂的。孩子需要的不多,家长自以为是地为了孩子的将来而奋斗,可有时看到的是,孩子连现在的幸福都没有了,还谈什么将来?增进父母与孩子的感情最有效的办法是“陪伴”。若不能做到真实有效的陪伴,可以利用寒暑假,将孩子带到身边弥补亲情的缺失。即使不经常在一起,一定要让自己的小孩感受到你们的爱其实一直都在。比如记得孩子生命中重要的日子;记得孩子的特殊爱好等。

  短短的15分钟,家长们与育儿大师专家的直接互动,得到了许多专业的指导意见,进一步了解了以前教育中的关爱缺失。家长们纷纷对本次育儿咨询非常赞许。据悉,此次活动三优亲子网还捐赠了育儿大师健康卡给家长,为家长提供更加方便专家咨询服务。

  育儿大师的专家团队由国内各大医院妇科、产科、新生儿科、儿保科、儿科专家医生和早教、幼教专业机构专家共同组成,为育儿大师的用户提供专业的孕产育儿指导,这充分体现出了育儿大师的专业与权威。

  谢园长:幼儿园高级教师,广东省心理学会婴幼儿心理与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

  活动期间,爱心家庭的小朋友和浸潭镇小朋友很快打成一片,一起玩游戏,一起用画笔描绘心中的梦想。尽管这场爱心之旅非常短暂,但是两地的孩子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大家都把最美的笑脸定格在这一瞬间。

  据了解,“爱子有方”公益活动至今已走入第八个年头,活动倡导鼓励家长与孩子互相陪伴,共同学习,共同成长。这次,三公仔携手育儿大师把物资及对育儿爱心关怀,带到广东清远清新区浸潭镇中心幼儿园,送给当地的留守儿童。通过这样的活动,让城里的孩子走进农村,不仅给贫困山区的孩子带来了物质和精神的帮助,也给城市里的孩子上了一堂人生教育课,让他们更懂得珍惜,更懂得感恩。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iaoyu/2021-03-19/218818.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