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岁幼儿识字-何为科学(图)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现在,家长们对早期教育越来越重视,这关系到孩子一生的发展

  现在,家长们对早期教育越来越重视,这关系到孩子一生的发展。在这种大环境影响之下,家长们纷纷把孩子送到各种早期教育培训班学习,投入了大量的精力,然而收效并不明显,孩子上学后,在学习上并没有表现出任何优势。那么,问题出在哪里呢?其实,西方上半个世纪的科学研究已经得出了明显的答案:早期阅读是早期教育的焦点。因为阅读是学习的基础,是获得知识的工具和接受教育的手段。而早期阅读能力的培养离不开科学的早期识字教育。

  早期识字对于幼儿成长有着多方面的促进作用,但在实际教孩子识字时不少家长也遇到了困难。家长和老师普遍反映,自己花了很大力气让孩子认了几百字甚至上千字后,自己的孩子却不会阅读,不爱看书,单独拿出来都认识的字出现在书里就不认识了,这些就是不正确的识字方法造成的影响。3-6岁幼儿识字存在着易学易忘的现象,如果只为了追求识字量而对幼儿采用不科学的教法,孩子的学习兴趣会受到严重挫伤,上学后容易后劲不足,如何克服识字中的这些问题,让孩子尽早学会识字、独立阅读成了困扰广大家长的难题。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幼儿识字更是如此,没有适合幼儿认知规律和发育程度的科学方法,识字教育难以达成家长期望的目标。其实,只要采用适合幼儿年龄特点的科学方法和教材,辅之以生动有趣的授课方式,让3-6岁幼儿读书看报绝不是“天方夜谭”。研究显示运用科学方法筛选出来的高频汉字,掌握400个便能达到初步阅读,掌握1500个,便可读懂普通书报96%以上的内容,而且不影响理解所阅读的内容了。被列入国家教育部“十五”重点课题的《线多个最常用的高频汉字,独创了83首儿童非常喜欢的小儿歌。这些儿歌内容生动有趣,语言简明流畅,使幼儿在诵读游戏中识汉字,在寓教于乐中获教益,在歌谣学习中受熏陶。这种潜移默化的德教与美育的融合,如水中着盐,有味无痕。

  “真棒幼儿识字”课程采用“整体输入、定位联想、尽早阅读”的核心理念,把握住了3-6岁是幼儿智力发展的关键期,有机地在课堂中融入音乐、舞蹈、儿歌、游戏等形式,让孩子在具体的语言环境中边学边玩,轻松识字,兴趣无穷,改变以往孩子识字的模式,从一个个识字到一批批识字,一年即可识读1500多个高频汉字,早早阅读看世界。 袁惠红/文

  为了让更多3-6岁幼儿体会到识字的乐趣,我校将于本周六在河西总校为3-6岁幼儿举行“真棒幼儿识字”免费专场试听课,让您的孩子轻松自然的玩,高兴的掌握生字,该校优秀教师届时将为广大家长讲授“幼儿早期教育及科学识字重要性”的专题讲座。同时,各校区也将举行名为“快乐早识字”的跟班体验课活动,欢迎家长携适龄幼儿参加。座位紧张,需电线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iaoyu/2021-03-19/21873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