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育儿知识三公仔爱子有方育儿课堂来帮忙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关爱和陪伴儿童是值得我们每一个人深思与重视的问题

  关爱和陪伴儿童是值得我们每一个人深思与重视的问题。“三公仔爱子有方”活动提倡有效陪伴,关爱儿童健康成长这个理念。“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是最深的爱,别让我们的孩子变成城市留守儿童”,随着互联网的迅猛发展,手机成了我们人与人之间沟通和交流的主要工具,我们回忆下多少次家庭聚会同事聚会,饭桌上相视无言各自拿着手机各自忙活,而不知不觉中我们也把这种习惯带回了家,手机无形中成了家长和孩子中间的第三者。面对目前成长中的孩子缺乏父母有效陪伴的现状,“与孩子关系的建立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再多的物质与金钱,都无法代替父母的陪伴,孩子的成长只有一次,错过就没有机会重来!”专家提倡家长们要保证基本陪伴时间、全身心陪伴孩子、要给予孩子更多的精神支持,不是监督和指责,而是以聆听和谈话的方式,带给他信任和安全感。

  8月29日起,“三公仔爱子有方”2016年度公益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育儿大课堂活动在郑州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公益文化中心和广州王老吉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来自郑州5个幼儿园,有1000多个家庭参加了本次免费公益活动。讲座特别邀请美国正面管教协会注册讲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欣然老师现场讲课,现场为家长传授亲子教育方面的知识和解答家长遇到的困惑。帮助广大父母进行科学育儿辅导,树立正确育儿观念,普及科学育儿知识,建立系统的婴幼儿疾病预防观念,并为广大的家长提供一个学习先进育儿理念的交流平台。

  当今的年轻父母,特别是80后父母,普遍存在不知道如何教育小孩的问题。甚至出现不同程度的“育儿焦虑症”,究其原因,主要是因为80后父母作为社会中坚力量,工作繁重,且独生子女偏多,对育儿知识知之甚少。同时,他们与父母辈在观念上差异大,往往不太认同父母育儿方式,因此遇到问题,要么求助网络,要么求助书本,这些经常良莠不齐,使他们无所适从。

  “自2009年“三公仔爱子有方”公益活动项目启动以来,今年已经是我们开展的第8个年头。”作为主办方,我们坚持开展这个公益项目,在这8年来我们“爱子有方“这个公益平台上开展多种多样的活动,如家庭过期药品免费兑换活动、幼儿园启智绘画活动及育儿大课堂,努力以更丰富的活动形式,更全面的育儿知识,更专业的专家团队,更广泛的区域覆盖,把“爱子有方”带到更多有需要的父母面前,帮助广大父母进行科学育儿辅导,树立正确育儿观念,普及科学育儿知识,并为广大的家长朋友们提供一个学习先进育儿理念的交流平台。八年来,活动持之以恒,受惠千万家庭。关注陪伴,提升公益事业的社会效益,让更多人实实在在受益。未来,王老吉药业将把“三公仔爱子有方”作为长期的公益战略,与社会各界继续共同努力,一如继往守护婴幼儿健康发展。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iaoyu/2021-03-18/218656.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