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盘短线受重挫这一板块有望孕育大牛股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周四,受美股大涨影响,A股高开,随后震荡走低

  周四,受美股大涨影响,A股高开,随后震荡走低。市场分化严重,小盘股暴跌。盘面上,保险小幅反弹,船舶制造、安防设备、环保工程、航天航空、园林工程、通讯、文化传媒等领跌;题材股方面,转基因、白酒、社保重仓、超级品牌逆市飘红;创业板壳、商汤概念、LED、页岩气、无人机、天基互联、纾困概念等重挫5%以上。大盘短线破位,建议适当高抛低吸控制仓位。

  进入9月份以来,市场处于调整状态,沪指下挫150点。作为机构资金“风向标”的股票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整体呈现资金净流入,近3个交易日的净流入达到108亿元;半导体、券商以及沪深300ETF等受资金青睐,前期获利丰厚的创业板ETF则出现资金的净流出。

  4021.7亿元,这是创业板9月9日的成交额,当天包含科创板在内的上证成交尚不过3410.5亿元。在此之前,A股市场已经显露出了这一趋势。9月2日当天,创业板的成交额就已经超过了未包含科创板的主板,并在随后的几天里愈演愈烈。最为直接的体现,就是包括天山生物(300313.SZ)在内的一批创业板低价股连续飙升,进而对市场资金端所产生的巨大虹吸效应。

  3、十四五”货币政策前瞻:稳健基调不变 灵活适度营造经济发展“宜居环境”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自疫情发生以来,央行坚持稳健的货币政策更加灵活适度,根据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阶段性特点,灵活把握调控的力度、节奏和重点,坚持以总量政策适度、融资成本明显下降、支持实体经济三大确定性应对高度不确定的形势,支持经济增长向潜在增速回归,为做好“六稳”“六保”工作营造了适宜的货币金融环境。

  周四,受美股大涨影响,A股高开,随后震荡走低。市场分化严重,小盘股暴跌。盘面上,保险小幅反弹,船舶制造、安防设备、环保工程、航天航空、园林工程、通讯、文化传媒等领跌;题材股方面,转基因、白酒、社保重仓、超级品牌逆市飘红;创业板壳、商汤概念、LED、页岩气、无人机、天基互联、纾困概念等重挫5%以上。

  创业板低价股被市场抛弃,新华时评发文称要坚决遏制创业板炒小炒差的“歪风”,早盘创业板15元以下个股9成以上下跌,6元以下个股无一红盘,跌幅较深。创业板壳板块跌逾10%,近40只创业板个股跌停,300只跌幅超过10%。

  ‌巨丰投顾认为A股中报行情结束后市场风格转变,机构抱团的高位股筹码松动,连续调整的半导体板块和金融股超跌反弹;合力之下,大盘稳中有降,回调至60日均线一带筑底。A股周三大幅下跌,股指全线破位。隔夜美股展开强反弹,刺激A高开。新华时评发文遏制创业板炒小炒差歪风,科创板巨无霸蚂蚁集团将上会等消息,对A股短期情绪有影响。周四创业板低价股全线暴跌,保险股略有反弹。乐观的看,市场短线急跌,将是中长期入场的机会;但既然市场跌势未止,反弹仍是调仓换股的机会。操作上,建议中线关注新能源汽车、新基建等景气度向上的板块,短线则高抛低吸为主。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21-03-30/219716.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