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季报炒作渐入佳境绩优股批量涨停!短线牛股恒星科技却惨遭一字跌停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节后近5个交易日市场整体表现火热,光伏、风电、新能源汽车、军工等题材股此起彼伏,以恒星科技002132股吧)、江龙船艇300589股吧)、青岛中程300208股吧)、晨曦航空300581股吧)为代表的一批节前就提前于大盘走强的个股节后伊始也均有突出表现

  节后近5个交易日市场整体表现火热,光伏、风电、新能源汽车、军工等题材股此起彼伏,以恒星科技002132股吧)、江龙船艇300589股吧)、青岛中程300208股吧)、晨曦航空300581股吧)为代表的一批节前就提前于大盘走强的个股节后伊始也均有突出表现。但从昨日龙头股恒星科技收出高位巨量阴线后,短线炒作情绪开始退潮。

  今日开盘后,恒星科技直接被大单堵死跌停,封单量一度接近2亿股,截止发稿仍有近7亿的封单金额。消息面,昨日恒星科技晚间公告,预计三季报业绩净利润8000万元至1.000亿元,下降幅度为27.63%至9.54%。结合此前,公司股价曾经连续7日涨停,这不免让投资者感受到了丝丝的凉意。

  无独有偶,今日大跌11.87%的光伏概念青岛中程业绩预告更是呈现亏损状态,公司此前公告2020年三季报每股收益-0.02元,净利润-1519.97万元,同比去年增长75.40%。在公司连续大涨之际,深交所曾下发关注函要求公司说明,公司股价短期内涨幅较大与公司经营业绩等基本面情况是否匹配。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青岛中程的股价表现极为强势,自9月14日一字涨停以来,近一个月股价最高涨幅已达184%,创出了近3年以来的新高。即使今日大跌逾10%,但区间涨幅仍有127%。

  另外,军工大牛股晨曦航空近期也收到了深交所关注涵,因短期涨幅过大还遭到交易所重点监控。公司控股股东汇聚科技及其一致行动人航天星控拟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和/或大宗交易等方式合计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515.28万股,减持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3%。

  与之相对,三季报业绩超预期个股却持续受到市场热捧,盘面上三只连板股中有一只博杰股份即来自于三季报预增板块。此外,贵州轮胎000589股吧)、新宝股份002705股吧)、北新建材000786股吧)、力星股份300421股吧)、京威股份002662股吧)等5股也先后涨停。财联社统计发现,昨日三季报预喜公司涨停数量也有5家,这是截止到目前首次连续两个交易日发酵。在热点题材股炒作有所退潮之时,市场对业绩股的认可度逐步提升。

  公开资料显示,上交所三季报首次预约披露时间为10月10日,目前可以说 A股上市公司三季报披露序幕已经拉开,业绩快报及业绩预告也进入加速期。Wind数据显示,目前10家发布业绩快报的公司中,8家公司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805家公司披露业绩预告,5成以上业绩预喜。随着国内疫情缓和,上市公司业绩逐步好转,不少公司前三季度业绩超预期。与一季报、半年报相比,预喜情况大有好转。分行业来看,预喜公司中,医药生物、电子、化工行业的公司数量位居前三位。

  东吴证券认为,10月份是三季报披露的月份。近期一些发布三季度业绩大幅预增的公告之后受到市场的追捧。预计随着三季报披露的持续展,市场炒作三季报预增概念股将进入高峰。香颂资本董事沈萌此前也指出,通常来看,三季报整个报告期覆盖了夏季和暑假,也是全年的投资和消费高峰期,对于上市公司业绩能够形成提振作用。此外,一季报、中报、三季报净利润均实现同比增长的公司,全年业绩确定性相对较高。在当前背景下,有估值优势以及业绩确定性较高的成长股容易获得主力资金的认可。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21-03-30/219712.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