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事】“装修工”原来是开锁大盗逮住了!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3月9日20时许,住在花都区秀全街的居民刘先生像平时一样下班回到家中,进门后一切看似很正常,他却在睡觉前发现了一丝异常,床头柜被拉出,有被翻过的痕迹

  3月9日20时许,住在花都区秀全街的居民刘先生像平时一样下班回到家中,进门后一切看似很正常,他却在睡觉前发现了一丝异常,床头柜被拉出,有被翻过的痕迹。

  经仔细查看,发现放在里面的几个红包竟然不见了。起初以为是家里人拿了,还特地问了家人,经查找确认,房间里其他地方存放的天梭手表一块、金项链一条、金手链一条、金耳环两对、玉坠两个都不见了,刘先生马上意识到是房间里进盗贼了。经初步核算,被盗总价值约29000余元,刘先生立即报了警。

  接到报警后,花都警方迅速组织警力前往现场展开侦查。经现场勘查,侦查民警发现案发现场门窗、门锁均完好,没有被破坏的痕迹。经研判分析,侦查民警对该案的可疑点进行细致的梳理,初步推断该案为技术开锁入室盗窃。

  3月10日,警方又连续接到了两起入室盗窃案,均发生在刘先生住处附近的小区。这两起案件门窗、门锁也均没有被破坏的痕迹,事主都是下班回家后才发现财物被盗,作案手法跟刘先生家被盗案极其相似。侦查民警通过对以上3起案件的作案手法、手段、时间以及被盗物品进行串并分析,初步判定这三起案件系同一人所为。经进一步侦查,办案民警很快锁定了涉嫌盗窃的嫌疑人。

  3月11日,花都警方开展抓捕行动,在从化区将涉嫌盗窃的嫌疑人李某抓获,并起获作案工具一批。经审讯,嫌疑人李某如实供述其以专业室内装潢工作人员提前到小区踩点,在摸清业主出行规律后,趁其外出之时,以技术开锁方式,多次实施入室盗窃的作案事实。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21-03-30/21971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