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想要做到大概率赚钱必须学会识别股价“真假突破”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一方面,截断亏损,控制被动

  一方面,截断亏损,控制被动。另一方面,盈利趋势未走完,就不轻易出场,要让利润充分增长。

  最初的损失往往就是最小的损失,正确的做法就是应该直接出场。不要担心错失机会,善猎者必善等待。在没有大机会的时候,要安静的如一块石头。交易之道在于,耐心等待机会,耐心等待最有利的风险/报酬比,耐心掌握机会。熊市里,总有一些机构,拿着别人的钱,即使只有万分之几的希望,也拼命找机会挣扎,以求突围解困。

  不要去盲目测底,更不要盲目炒底。要知道,底部和顶部,都是最容易赔大钱的区域。当你感到困惑时,不要作出任何交易决定。不需要勉强进行交易,如果没有适当的行情。没有胜算较高的机会,不要勉强进场。股市如战场,资金就是你的士兵。在大方向正确的情况下,才能从容地投入战斗。要先胜而后求战,不能先战而后求胜。投机的核心就是尽量回避不确定走势,只在明显的涨势中下注。并且在有相当把握的行动之前,再给自己买一份保险(止损位摆脱出局),以防自己的主观错误。

  股票缩量下跌,然后进入盘整区间,成交量不断萎缩,阶段性量能萎缩,同时出现阶段性地量。一旦成交量出现逐步放大的堆量特征,股价开始缓慢攀升。说明有主力已经不能在盘整区间吸到筹码,只能通过不断缓慢提高股价,洗出意志不坚定和短期获利者达到吸筹的目的。连续放量就游戏,说明主力开始拉升吸筹相关个股可关注。

  持续放量温和上涨后一旦出现缩量的状态,如果前期有进场,应该出局观望,如果前期没有进场应该空仓观望,主力将要缩量下跌洗盘。

  股价要持续上涨,成交量必须持续放大,近期平均成交量必须大于前期盘整时的平均成交量。同时后续上涨堆量需大于前期成交堆量。

  成交量急速放大,成前期平均成交量或者昨日成交量2.5倍以上,后续出现震荡概率比较大,可减仓或者出局.爆量以后要震荡:

  成交量急速放大,成前期平均成交量或者昨日成交量2.5倍以上,后续出现震荡概率比较大,可减仓或者出局

  股价阶段性放量上攻后,缩量下跌,平台整理继续形成量缩状态,一旦出现放量即买点出现。成交量是昨日倍量最佳。

  股价不断放量缩量大幅上涨后,一旦出现放量滞涨状态果断离场,成交量不能只参考急速上涨时的高成交量,主要参考前期平台整理及初始上涨时成交量。

  8.巨量扬升要减仓:股价大幅上涨同时成交量急速放大,达到前期成交量或者昨日成交量2.5倍以上,后续回调概率大,可做减仓动作。

  要么选择脉冲往上突破,突然一根阳线上来,分不清真假。价格虽然上了辅助线,但趋势是一个慢慢缓冲过程,后面得有延续性。

  在判定时不管是年线、均线、智能辅助线或者平台,未来需看到的都是辅助线、运用:若一只股票,持续在辅助线处盘整,但辅助线一直是黄线居下(两线交叉反复),横盘的时间越长,未来下跌的可能越大。特别是类似于主力对倒的股票,突然间上去了就下来了。

  凤凰股份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股票持续横盘波动,持续时间越长,未来下跌可能性越大,直接从6.11元跌到3.97元。

  比如华远地产都是如此。横有多长,竖有多高,有一个格局是筹码集中,而这种辅助线形态不符合。

  一根大阳线,最大是涨停;另外一种是直接跳空涨停或者一字板,跳空涨停是最强势的。反过来,一只股票也在压力位置突破了,但走势相对很弱,虽属于突破,但趋势较弱。

  讲涨停复制时说过,一只股票突破k线实体的大小,则直接决定股票的未来上升的斜率。实体越大,斜率越陡。否则,实体越小,斜率越小。

  强势突破和真假突破,怎么辨别呢?不管判断假象突破、强势突破、还是破位反弹,都离不开量价齐升,反弹冲关时量能决定胜负。

  比如紫鑫药业,突破平台补量往上反弹过程中没有涨停。很多多人拿不住,走势慢,但趋势没改变。

  通过什么方式决定能突破呢?看流动资金能否翻红。突破k线的大小则决定股票上升的斜率,实体越大,斜率越大,反之实体越小,斜率越小。

  注意:你所选择的股票,在过去一段时间股性怎样?股性决定股票未来格局,慢还是快?

  例如信邦制药,突然平台时几乎平量,相对缩量。2018年5月7日突破平台时量能没释放出来,冲关时量能不足,所以会失败。能否冲关需具备两个条件:一是K线实体长度二是柱子代表阶段性冲关量能,二者缺一不可。

  例如同仁堂,股性相对不活跃,4月9日真正突破,股性导致未来不断震荡往上爬没问题。

  例如恒生电子,市值大,慢涨股,走势相对缓慢。股票股性从过去诞生就已经决定了。

  1、我们经常会遇到,一只股票回踩直接破位,真正去看时破位了,但是幻想着未来还会回来。

  真假突破:从破位再到回到辅助线,往上回抽时,量能没有回归,直接在反抽三天中离场。

  (1)怎么知道股票当天能否放量?一些股票在反弹过程中补量,早盘量比超过三倍以上。如果是一倍、两倍,不出意外大概率要震荡、慢慢缩量。3-10倍都可以接受。不要看虚拟成交量。

  (2)量比:在早盘况价结束后,其数值在3-20倍间,则可以理解为当天有放量预期;

  破位收复失地,一般在三天内完成(至少要收复一半以上)。或者,这只破位的股票,周线、每个股票股性不同,选择时就不一样,有一些股票选择拉尾盘,由其股性决定,我们经常会丢失一些这样的股票。比如名雕股份,跟主力习性关联。

  (1)在选择过程中,经常碰到有些股票,今天大阴明天大阳的现象,要了解一些小的k线组合,不要把中线股做成短线。要看清楚趋势到底是什么?最弱三天收复一半以上,最好三分之二,三天收复失地。

  (2)看到很多股票破位未来能否起来,除了关注量能外,还有简单的方法。股票破位往上反抽的过程中有没有预期呢?破位反抽过程中,一般三天内完成,至少要收复一半以上或者破位的股票,周线属于金叉区,则易突破。前提任何股票反弹时必须补量。

  一、不要过于急躁。在跌市中,有些新股民中容易出现自暴自弃,甚至是破罐破摔的赌气式操作。朋友们无论在什么情况下,都不能拿自己的资金账户出气。

  二、不要急于挽回损失。跌市中朋友们往往套牢严重,账面损失巨大,有的朋友们急于挽回损失,随意的增加操作频率或投入更多的资金。这种做法不仅是徒劳无功的,还会造成亏损程度的加重。三、不要盲目杀跌。在股市暴跌中不计成本的盲目斩仓,是不明智的。

  四、不要过于恐慌。惊慌失措不仅于事无补,反而会进一步扩大损失。在股市中,有涨就有跌,有慢就有快,其实这是很自然的规律,只要股市始终存在,它就不会永远跌下去,最终毕竟会有上涨的时候。

  五、不要过于懊悔。后悔心理常常会使朋友们陷入一种连续操作失误的恶性循环中,所以朋友们要尽快摆脱懊悔心理的枷锁,才能在失败中吸取教训,提高自己的操作水平,争取在以后操作中不犯错误或少犯错误。

  六、不要急于抢反弹。特别是在跌势未尽的行情里,抢反弹如同是“火中取栗“,稍有不慎,就有可能引火上身。

  七、不要过分看跌。跌市中朋友们要运用辨证思维看待股市的涨跌,股市中未来的行情不可能就是当前行情的翻版,根据当前市场运行特征直接的推测未来行情,未免过于单纯。

  九、调整仓位的结构。跌市中是调整仓位结构,留强汰弱的有利时机,可以将一些股性不活跃,盘子较大,缺乏题材和想像空间的个股卖出,选择一些未来有可能演化成主流的板块和领头羊的个股逢低吸纳。

  十、等待行情临界点。跌市中,朋友们必须通过技术分析和基本分析手段,了解市场的调整力度的轻重和演化规律,选择调整力度即将衰竭到临界点时,再重新介入,短线参与波段行情。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21-03-19/218742.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