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谈保本型理财产品排行穷人应该如何理财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自从2018年资管新规落地之后,我国已经正式取消了保本型理财产品,所以现在你在市面上是除了少数存量的保本理财产品,你是看不到其他新增发行的保本理财产品的

  自从2018年资管新规落地之后,我国已经正式取消了保本型理财产品,所以现在你在市面上是除了少数存量的保本理财产品,你是看不到其他新增发行的保本理财产品的。那对于穷人而言,应该选择哪些理财投资方式呢?

  穷人赚钱不容易,每一笔每一分基本都是血汗钱,所以穷人理财,我认为应该以本金的安全为首要目标,在本金安全的基础上在选择收益率较高,目前而言,市面上符合这类型的产品主要有以下几个:

  本身定期存款就是最为安全的投资方式之一,但以往定期存款的利率都很低,随着2015年我国存款利率的市场化改革,商业银行对于存款利率有了自主的决定权后,民营银行以及地方银行为了与大银行竞争,纷纷提高自身的利率水平,目前在5年期的存款利率上,超过5%的不在少数,且很多都具备又按月付息或者靠档计息的功能,资金的流动性及收益性兼顾。

  保本型结构性存款,是保本理财退出市场后,银行推出的一款替代性产品,保本型结构性存款是传统的定期存款与金融衍生品相结合,其投资本金安全,但是收益带有一定的不确定性,不过就目前而言,大部分的结构性存款预期收益率都能达到预期,因此其余额规模增长也很快,目前结构性存款平均的收益率达到4%以上,关键的是它的期限基本都在一年以内。

  其他适合穷人投资的产品还有国债、R1-R2级别的银行理财以及货币基金等,但是这些产品相比上述两者均有一定的不足,国债的的收益率不高且期限长;R1-R2级别的银行理财以及货币基金的收益率普遍不高,特别是货币基金,目前纷纷跌破3%,且这两者均不承诺保本。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20-10-09/21429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