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跌破4%你的钱想好投资哪里了吗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商报讯 (记者 潘建萍) “现在要找个收益高一点的理财产品好像不是那么容易了,我转了好几家银行发现收益都比较低,想着要不买点基金算了

  商报讯 (记者 潘建萍) “现在要找个收益高一点的理财产品好像不是那么容易了,我转了好几家银行发现收益都比较低,想着要不买点基金算了。”这几天,杭州市民王女士手上有一笔理财到期,打算重新选一个合适的产品,结果折腾了几天总觉得“收益低了不少”。

  确实,融360数据显示,3月人民币非结构性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为3.96%,已经是连续3个月下跌,平均收益跌破4%,创2016年12月以来最低水平。在银行理财利率下行的当下,理财经理建议,可以加强资产配置,一方面抓紧锁定长期产品,收益率会比较高,另一方面可以配置一些替代产品,如果用户风险偏好比较高的话,还可以配置一些核心的优质股票和基金。

  在王女士印象中,原先银行理财收益高的时候,一些城商行农商行5%的产品比比皆是,她曾买过。现在放眼一看,4%已经算比较高的水平了,心理落差难免有点大。

  “我发现现在要达到4%以上的收益,基本上要求都挺高的,要么是新客,要么是私人银行客户,要么投资期限变得很长,有的产品投资期限都三年起步了。”王女士说,比如,工行旗下理财子公司工银理财的一款固定收益产品,风险等级是PR3,业绩比较基准为4.8%,但是期限是1090天,不过门槛不高,1万元起购,对投资者还算“友好”。而原来收益比较高的股份行,近期收益也出现了下滑,招商银行600036股吧)一款名为聚益生金私行364天A的产品,10万元起购,业绩比较基准是3.85%;聚益生金私行364天B,20万元起购,业绩比较基准是3.8%。此外,记者在杭州联合银行找到了一款收益比较高的产品,这款名为乐惠系列2020年第39期封闭净值理财产品业绩比较基准达到4.5%,不过产品的期限却要710天,起购金额1万元。该行还有一款业绩比较基准4%的产品,产品期限达到了3653天。

  融360数据显示,3月人民币非结构性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为3.96%,环比下跌2BP。银行理财产品收益已连续3个月下跌,平均收益跌破4%,创下2016年1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普益标准数据显示,3月,浙江省银行理财收益下滑5BP,为3.71%。 4月以来,银行理财收益率继续小幅下调,平均预期收益率3.87%。

  4月20日,一年期LPR下行20BP至3.85%,在全球“放水”之际,业内人士认为,未来一段时间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将继续下行。

  市场利率下行,怎么让手中的钱不贬值?理财经理建议,如果是比较保守的投资者,可以适当延长投资期限,提前锁定较高的利率,比如购买那些三年期五年期的理财产品。也可以考虑购买大额存单、国债等,这些品种收益率不会太高,但是基本没有风险,非常稳健。另外,民营银行为了获客,一般与第三方平台合作,推出的理财产品收益率普遍要比国有行股份行高不少,有兴趣的朋友也可以去关注一下。“还有一个就是可以多刷刷银行APP,有一些银行APP设有转让专区,一些急用钱的人会在那里转让自己的理财产品,多看看通常能捡漏。”该理财经理表示。

  除了常规的理财产品之外,权益类银行理财产品也是一种选择,这类产品通常业绩浮动较大,虽然具有较大的风险却可以冲击较高的收益。

  另外,不少理财经理也建议配置一部分股票、基金等非银行理财产品,“比如现在这个点位,买入基金,或者做基金定投,未来是大概率赚钱的,如果投资者股票投资经验比较丰富,也可以配置一部分核心资产,优质的股票资产和基金也会在未来给你带来超额的回报。” 还有一些理财经理向记者推荐了保险类产品。他们认为,保险类产品比较安全省心,尤其是年金险产品,适合追求长期稳妥收益的人群。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20-08-10/21245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