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你财富:理财中那些饱含大智慧的小定律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如同各个学科当中都会有不同的定律来帮助人们掌握相关知识,在投资理财的领域也有饱含着大智慧601519股吧)的各种定律,能够为人们提供有效的投资理财建议

  如同各个学科当中都会有不同的定律来帮助人们掌握相关知识,在投资理财的领域也有饱含着大智慧601519股吧)的各种定律,能够为人们提供有效的投资理财建议。今天,不妨跟随360你财富去学习一下这些定律。

  “4321定律”主要讲的是家庭资产的配置方法,按照这个定律,人们可以将家庭资产进行这样的比例配置:40%用于投资、30%用于生活开销、20%用于储蓄、10%用于保险。

  这种家庭资产配置方式对于一般家庭而言具有一定的指导意义,不过也要提醒大家,并不能全部照搬这种配置方法。由于每个人的家庭资产基数存在一定的差异,投资理财的诉求也不一样,所以在具体的投资配置当中,也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

  另外,也可以同时结合360你财富推荐的“三笔钱”理财规划进行参考,“三笔钱”将人们的资产分配为“近期要花的钱”、“稳健增值的钱”和“投资升值的钱”。在“三笔钱”的理财规划当中,并没有严格的比例划分,人们可以依据自身的情况来灵活调整。

  买房一直都是国人的一件人生大事。什么时间买房?买多大的房子?这些早已成为许多人规划人生发展时就在考虑的问题。从理财的角度来看,每个月的房贷还款数额也应当进行科学规划,以不超过家庭月度总收入的1/3为宜,这便是所谓的“31定律”。

  “31定律”虽然对人们的还款计划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但却忽视了非常重要的一点,那便是首付。对于绝大多数家庭而言,房屋首付都是一笔不小的费用,在赚取和积累首付的过程中,人们其实可以通过合理的投资理财来提升赚取首付的效率。

  以360你财富APP上慧组合版块的“随鑫盈(9.5%止盈目标年化收益率)”基金组合为例,就比较适合对资产增值有较高要求,又能接受一定波动的用户。人们可以通过长期持有来平滑收益风险,以期获取较高的收益回报。

  随鑫盈9.5%自2019年8月1日上线天的用户触达止盈目标的占比达到98.34%,触达止盈目标的时间平均为45天。未触达止盈目标的组合用户中最低收益率为1.51%, 同期沪深300收益率为-8.08%。

  “72定律”是人们在现有的年化收益前提下,想要实现资产翻倍需要一定的时间。具体的计算方法为:本金增长1倍所需时间(年)=72÷年回报率(%)。以年化收益率5%为例,想要实现现有资产翻倍,大约需要72÷5=14.4年。这个定律一方面可以让人们对财富增值的速度有一个较为明确的认知,从而进行合理的规划。

  理财其实并不是一门特别深奥的学问,上面介绍给大家的这些定律也都是相对基础的一些经验总结,为家庭理财提供一些笼统的参考。如果你想了解更多的理财知识,也可以前往360你财富的鹿小金课堂去学习,能够帮助你解决在理财过程中所遇到的一些问题。

  风险提示:本文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或承诺。相关基金销售服务由360金融旗下和耕传承基金销售有限公司提供。和耕传承作为代销机构不承担产品的投资、兑付和风险管理责任。基金不同于银行存款和债券等能够提供固定收益预期的金融工具,投资人购买基金,既可能按其持有份额分享基金投资所产生的收益,也可能承担基金投资所带来的损失。历史业绩或回测业绩不预示其未来表现。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投资者购买基金时应认真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风险揭示书等法律文件,了解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并根据自身的投资目的、投资期限、投资经验、资产状况等判断基金是否和投资者的风险承受能力相适应。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20-08-04/212037.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