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投资软件]周三机构一致看好的七大金股(0318)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类别:公司 机构: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郭鹏/邱长伟 日期:2020-03-17  2019 年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27%

  类别:公司 机构: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郭鹏/邱长伟 日期:2020-03-17

  2019 年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27%。公司发布2019 年业绩快报,2019年公司实现收入32.7 亿元,同比增长4.35%;归母净利润4.00 亿元,同比增长26.62%。公司利润增速高于收入增速,主要是公司持续优化家电拆解品类结构,并提升拆解物销售周转所致。

  家电拆解:龙头渠道优势明显,盈利仍有提升空间。根据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数据,2018 年“四机一脑”理论报废量达1.5 亿台,但其中规范拆解量仅有54%。公司是家电拆解当之无愧的龙头,市占率超过20%,2018 年公司拆解量1618 万台,产能利用率58%,尚有提升空间。2019 年公司ROE 为25%,相对较高,主要源自公司较高的净利率。受制于家电拆解补贴发放拖欠,公司应收账款周转天数长达1 年左右,若未来补贴基金账期缩短,则公司ROE 将实现进一步的提升。

  工业废弃物、危废、环保资产等集团资产持续注入。2018 年收购大股东中再生持有的中再环服,从事产业园区固体废弃物一体化处置业务,2018-2020 年利润承诺分别为0.47/0.71/0.86 亿元。公司拟收购大股东旗下山东环科、森泰环保,分别从事危废、工业污水处理业务,2019-2021 年业绩承诺合计分别为0.71/0.96/1.10 亿元。

  完善控股股东管理层激励,关注收购进程。预计公司2019-2021 年净利润分别为4.00/4.90/6.16 亿元。公司控股股东中再生集团2018 年收入224 亿元,控股股东管理层持股方案已获供销社办公厅批复同意,完善激励机制,关注收购山东环科和森泰环保的相关进程。考虑公司及集团在行业的龙头地位及渠道优势,维持公司合理价值8.4 元/股的观点不变,对应2020 年PE 估值24 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家电拆解补贴发放进度低于预期的风险;家电拆解补贴下调的风险;资产收购进度低于预期。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20-07-01/209927.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