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小窍门:银行里的“省钱招”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到期转存可省钱

  到期转存可省钱。每次到银行存款,在办理完存款手续时,我都不忘跟柜台里的工作人员说一声:“到期转存”。别小看了这句话,跟银行打过招呼后,我的定期存单到期后,即便我忘了到银行办理转存手续,银行的工作人员也会按照我的要求,自动将我的存款本息以相同的定期年限,按照自动转存当天的定期利率予以转存。这使我无形中多收了部分利息———定期存单到期后,如果不及时办理转存,银行只以活期利率支付给储户。我把这招儿告诉周围的老友后,他们纷纷效仿,都说这种存钱法既方便又“增收”,还省去了许多麻烦事,可谓一举数得。

  提前支取可不取全部。在银行存定期存款后,如果遇到急等用钱、需要提前支取存款时,生活中常有人将定期存款全部取出来。这样一来,定期存款就变成了活期存款,储户白白损失了利息。我通过研究银行的存款规定发现,银行的定期存单是可以部分提前支取的,提前支取的那部分存款按活期利率计息,其余存款仍按原定的存款期限和利率计息,直到存单到期。了解到这项规定后,家里再急等用钱时,我就不再把定期存单全部取出来了,而是取出一部分来。这样,我无形中就节省了一分部利息。去年初,我在银行里办理了6000元的定期存款,结果夏季时,老家有亲戚急等用钱买农用三轮车,我取出了2000元,剩下的4000元依然按照定期存款计算利息了。亲戚夸我“会算计”。其实谈不到“会算计”,能多赚的钱,干吗白白损失掉?

  存单抵押可省钱。今年春天,老伴的侄子买新楼,来我家借钱。当时,我在银行里存了3万多元的定期存款,但还有两年时间到期。怎么办?是提前把这笔钱支取出来,还是想别的办法?把钱提前支取出来,我会损失2000多元的利息。情急之下,我找到银行的工作人员,跟他们探讨“两全其美”的办法。工作人员给我出了个主意:用我的定期存单办理抵押贷款。于是,我在银行工作人员的帮助下,用我的定期存单办理了抵押贷款,给老伴的侄子贷到了3万元钱。侄子借到了钱,买到了新楼,我还没有损失利息,这个办法真是名副其实的“两全其美”。

  汇款手续可省钱。退休后,在儿孙们的引导下,我经常在网上购书、购物,于是,就常跑银行汇款。每次汇款,银行方面都收取一定的手续费,一年下来,也是一笔不小的支出。如何省下这笔开支呢?一老友的女儿在银行工作,我从她的嘴里得知:用一些银行的信用卡汇款可以免收手续费。比如工商银行的牡丹信用卡,全国各地异地存款、汇款都免手续费;农业银行的金穗卡,省内转账汇款也免手续费。听到这个消息后,我非常高兴,就让老伴办了张牡丹卡。此后,我再去银行汇款购物,就“零手续费”了!

  我的这四招儿省钱法“传扬”出去后,可谓“毁誉参半”,有人夸我“心细如发”,会理财;有人说我“小抠,是吝啬鬼”。面对方方面面的评论,我只有一个念头:理财是一门学问,对咱老百姓来说,省钱就是硬道理。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东莞外来工群像:每天坐9小时 经常...66833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20-06-03/208767.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