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理财的日子不好过有一类银行理财却受追捧为什么?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对于银行理财来说,2018年的日子很不好

  对于银行理财来说,2018年的日子很不好。首先是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截至8月份,银行理财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67%,降至10个月最低。除了收益持续下跌之外,银行理财的发行数量和规模都有所减少,其中变化最大的恐怕要属保本理财产品。受资管新规的影响,银行保本理财产品的发行量占比已经连续6个月下跌,而且这种趋势还在持续。不过,与落寞的保本理财不同的是,银行“类货基”产品却受到投资者追捧。

  “类货基”产品在银行通常被称为现金管理类产品,从其名字就可以知道,其实就是一款跟货币基金类似的理财产品。虽然今年货币基金的收益率也是在不断下跌,但货币基金仍然是最受投资者欢迎的基金类型,没有之一。或许银行也是看着眼馋,所以不少银行都推出了“类货基”产品。那么,银行这款依葫芦画瓢做出来的理财产品,到底值不值得买呢?

  首先,从安全性来看,银行的现金管理类产品属于非保本浮动收益产品,但一般本金亏损的可能性很小,安全级别跟货币基金不相上下,同时又要比银行其他非保本浮动收益的理财产品要高。

  其次,从收益上看,在了解了多家银行的现金管理类产品后发现,国有大行的该类产品收益率并不算高,跟当前的货币基金收益率差不多,而股份制银行的该类产品则要比货币基金的收益高上一些,所以在收益上比货币基金有优势。如果在银行理财产品中比较,其收益率在保本理财之上,同时在其他非保本浮动理财之下。

  再次,从流动性来看,与大多数有固定的申购、赎回日期的银行理财产品不同的是,银行现金管理类产品每日都能申购,取出到账有T+0到账和T+1到账两种,大多是T+1到账。所以它的流动性比其他银行理财产品要好,跟货币基金不相上下。

  最后,从投资门槛来看,现金管理类产品的投资门槛一般都在5万以上,最低也有低至1000元的。投资门槛明显要比货币基金高,但与其他银行理财比起来,稍微具备一定优势。

  总体来看,与其他银行理财比起来,现金管理类产品的优势为:流动性好,投资门槛较低;劣势为:收益中等偏下。而与货币基金比起来,银行现金管理类产品的优势在于:整体收益相对较高;劣势为:投资门槛高。

  由此可见,银行的现金管理类产品还是具备一定优势,尤其是在收益上比货币基金要高,其他方面又跟货币基金差不多,这或许是它受追捧的主要原因。对于银行的这样一款理财产品,大家觉得是否值得买呢?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20-05-13/20714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