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一个银行理财经理应该有怎么样的工作观?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作为一个银行理财经理,要面对的挑战包括:高强度的中后台管理,难以把握的市场,持续的客户挑战

  作为一个银行理财经理,要面对的挑战包括:高强度的中后台管理,难以把握的市场,持续的客户挑战。

  什么是高强度的中后台管理,就是中后台会持续监督你的工作效果,给你布置新的工作任务,让你忙起来,而且因为理财指标千千万,很难做到面面俱到。所以,被中后台督导是常有的事情。

  其二就是市场的多变。市场的涨跌的确是不好把握的,但是经过训练之后,对于市场有常识,对于产品有看法,在面对每一笔投资的时候,基本做对问题是不大的。

  其三是持续的客户挑战,客户挑战来源是一是对于服务的期待有落差,二是资产配置出现了问题。

  作为理财经理,业绩表现很明显的会有波动,一般来说,就是一年好一年坏。这个,跟客户的对于资产的管理是有关系的。目前,我们的财富管理阶段,更多的是,客户不用的钱,用一种合理的方式去管理,管理的好或者不好,是其次的问题,主要的问题,是客户的资产的波动的问题。这个规律如果不能规避,业绩的大幅波动自然难避免。中台的督导,更多的是作用在客户经理身上,客户经理的努力,达到100分,也只是说把30%的部分做好了。70%部分的不理想,还是会让客户经理的努力达不到该有的效果。

  市场的波动,市场的顺风和逆风,对于客户经理的管理影响很小的,顺风的时候是风险累积的时候,逆风的时候是风险出清的时候,如果市场没有变化,理财经理的专业能力就体现不出来。但是在面对每笔投资时,客户经理还是要有基础的判断,之后,如果客户经理能有一些更为优秀的投资优势,比如对产品的选择,或者对时点的判断,或者组合的构建和解读能力,这些能力都会转化为一批新的忠实客户。

  其次是持续的客户挑战。客户的个性和需求都是变化的,客户挑战难以避免。客户挑客户经理,但是对于客户来说,和客户经理的关系是可选择的,但是对于客户经理来说,客户关系是不可选择的。客户想挑适合的客户经理,其实客户经理也需要适合的客户。

  说起来,理财经理做多了,就是要学会识别哪些是努力可以改变的,哪些是努力也不能改变的。人的精力的确是非常有限的,要学会把有限的精力投入到有意义的事情中间去。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20-05-12/20706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