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诉称职能部门慢作为致其补缴社保问题难落实

来源: 浏览

小编: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在办理本人反映广州市保为康劳保用品有限公司未依法按规定缴纳社保一案中,广州市花都区新华税务局涉嫌不作为,慢作为,不认真履行自己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在办理本人反映广州市保为康劳保用品有限公司未依法按规定缴纳社保一案中,广州市花都区新华税务局涉嫌不作为,慢作为,不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和义务,推诿和故意拖延时间,使当事人补缴社保至今没有得到落实。”近日,湖南衡阳籍在穗务工人员蒋某群致函有关部门反映说。

         
 
       2017年8月7日,我入职位于广州市花都区新雅街团结村自编43号的广州市保为康劳保用品有限公司,至2023年8月17日。2022年7月公司才给员工买社保,2022年之前是全员没有参保,也没有缴纳住房公积金。
       2023年本人厂区由广州市花都区迁入肇庆市四会市,所有的人都拿了补偿金,本人老实的人一分钱都没有。10月24日打广州市12345热线求助,要求广州市保为康劳保用品有限公司按国家劳动法规定补缴2017年至2022年7月1日的社保,12345热线通知广州市花都区新华税务局。
       2023年11月3日,花都区新华税务局工作人员打电话通知我妻子,因为我不会说普通话也没有文化,都是我妻子帮我打12345热线求助的。税务局工作人员说,只要拿到仲裁判决书,就可以补缴前面5年的社保,而且还交代先要打广州市12345热线求助。
       2023年10月17日拿到仲裁裁决书,并也按照税务局说法打了12345热线求助;2023年11月21日送材料去税务局,打了很多电话也不接,叫人去叫也不下来,等了好久再叫保安去叫才下来,并且来了个360度急转弯,说材料不是交给他,是要我们本人交给公司。而公司搬迁到外市,况且也不知道在哪里,没有办法只好又打12345热线。12345热线跟进日期10天,税务局反馈给12345热线,说该工单复杂从11月21日要延期到12月15日。过了几天,又反馈给12345热线,要延迟到12月19日才可以办好。
       2023年12月11日,跟进日期快到了,税务局打电话给我妻子,只是说我们打电话给公司了,公司同意补缴社保,那账号就是自己缴社保那个账号,补缴多少钱也不说,你自己去跟公司沟通,我们只是个平台,只是通知你。我妻子追问那自己一部分是要缴多少,税务局工作人员说等几天要公司财务算好了告诉你。等到18日,我妻子打电话给税务局工作人员问要缴纳多少钱,税务局工作人员说25500元。当日下午去缴钱,税务局工作人员又打电话给我妻子,不是上次说的那个账号,是另外一个账号,要等到公司发账号过来再去打。等了几天打电话问税务局工作人员,公司账号是多少,他又是说你自己打电话问。打了很多电话给公司负责人,反正电话不接。反映给税务局,税务局工作人员每次就是敷衍一下:“好的,等下打电话要公司给账号再打电话通知你。”过了几天没有消息,打电话给税务局工作人员,税务局工作人员总是反复循环那些借口。
       12月19日,12345热线跟进日期到期了,税务局工作人员反馈给12345热线,无数次找各种理由推诿推脱,这次没有理由了就又乱反馈,说公司补缴一部分了,不知道居心何在。我妻子马上打电话给税务局工作人员,没有缴费干嘛要找这样的借口,总是维护公司,再不想解决问题我们往上告了等等。税务局看到这样说,好的等明天要公司约个时间再告诉你。今天打电话给税务局,他说还要等,这完全是不想给你办,想一拖再拖,想不了了之。而且作为一个国家工作人员还说出这样的话,每次问他事情什么时候能办好,他说我们税务局只是个平台,又不是像你请律师出了钱的,律师什么事都会给你办好,我们又不收你的钱,不可能什么都给你办好,要你自己去问公司。真的是太荒唐了。
       广州市保为康劳保用品有限公司开办十多年了,有几个分厂,大约有一千多人,只是去年7月份才开始给员工参保,而且发工资2020年3月份才开始公账发工资,以前都是个人账户发工资的。厂里管事的非常嚣张跋扈,口口声声说你去社保局告,不是不叫你去告,要想补社保那是不可能的,休想。这次真正的见识了,有人给他撑腰。
       为补缴社保之事,从2023年10月24日至2023年12月25日,前后打了12345还有12333电话很多次,12345热线跟进4次,每次限定时间10天,其中11月21日花都区税务局向12345热线延期到12月19日,前后4次都是在12345热线紧密跟进下税务局工作人员还是找各种理由敷衍了事,我们操碎了心,崩溃到了极点。税务局故意拖延时间,不负责任,不履行职责,又加上公司搬迁故意放长假。申请仲裁,开始调解3万元,到开庭公司又反悔到1.5万元,致使调解不成,最后仲裁委员会判决赔偿1000多元。仲裁和一审律师费化费了不少,我们夫妻年级大了又没有读到什么书,尤其是我更加没有读书,所以税务局和公司才这么放肆。
       税务局这种不作为慢作为,故意找各种理由拖延时间,每次打电话都有录音的,没有半点假话。恳请上级领导在百忙之中予以关注,帮助我们解决这一实际问题,否则这5年的社保无法补缴上了,这将给本人造成很大的经济损失。恳请上级领导想百姓之所想,急百姓之所急,尽快查明事实真相,依法依规妥善处理,帮我办妥5年社保的补缴手续,切实维护百姓正当权益。
 
来源:企业资讯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23-12-30/224337.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