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肿瘤医院”国有资产流失又爆新料

来源: 浏览

小编: 5个月前,一份长达19页的关于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廊坊院区”被偷梁换柱为民营“河北医院”而蓄意违规私建,涉嫌巨额国有资产流失的举报信,引起了全社

 5个月前,一份长达19页的关于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廊坊院区”被偷梁换柱为民营“河北医院”而蓄意违规私建,涉嫌巨额国有资产流失的举报信,引起了全社会广泛关注。该举报信列举了与此项目密切相关的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院长赫捷及其合伙人的“六宗罪”:一是通过设立民办医院,用移花接木的手段,逃避政府主管部门监管、逃避国家审计监督;二是将上级审批国有专项资金给肿瘤医院购置的质子等大型医疗设备异地安置到民营的“河北医院”,造成12亿国有资产流失;三是用肿瘤医院的钱免费给“河北医院”支付医务人员费用;四是通过伪造康和信国企身份,控股中冶吉信,通过内幕交易、长期持续性倾吞国有资产;五是对抗上级医科院调查;六是在上级机关要求整改并回购河北医院解决质子属性问题后,仍在评估审计等多个环节弄虚作假。此事近日,再爆新料,关于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与“河北医院”之间灰色交易的争议,有了新的进展。 据知情者透露,2023年11月30日,北京市卫健委、河北省卫健委、廊坊市卫健委及廊坊开发区管委会在京召开大型协调会,推进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廊坊院区”规范设置和开业工作。相关领导在会议中主要强调了两点:第一,之前的医院设置路走偏了,急需纠正;第二,医院建设是民生工程,利国利民,是贯彻落实推进京津冀一体化的重要举措。各级政府机构应同心协力,尽快推进“廊坊院区”开业! 卫健委相关领导确认了“河北医院”在设置、建设以及质子安置过程中存在的明显违规。而国家有关主管部门在答复中新网记者相关咨询时,也对质子放疗设备国有资产流失问题做了盖棺定论。据悉,会议还商定,规范设置前提是必须重新申请,尽快注销“河北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的民营“河北医院”。由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重新”向廊坊市卫健委及河北省卫健委提交设置公立非独立法人“廊坊院区”申请。在国家卫健委批复指导下,河北卫健委审核并认定符合当地医疗卫生规划后,按照国家卫健委分院区管理办法及北京河北两省协议推进后续工作,计划于12月底前完成设置审批和执业登记。相关领导指示要求2024年6月底前完成“回购”中冶吉信所属资产。完成肿瘤医院廊坊院区“私转公”工作。终于,一个真正意义上合法合规的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廊坊院区“脱胎换骨”、将重“新”启航!

其实,就在注销公告发布前,中国新闻网8月16日曾报道《谁的“河北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该新闻网记者就舆论的核心关切,多次联系了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多位相关负责人追踪结果,但对方均拒绝接受采访或表示不清楚。至今,对举报信和各大媒体报道的聚焦点一直未做直面答复。

据知情者透露,今年8月举报信事发后,国家卫健委组织了由规划司牵头、中国医学科学院协助的专门班子展开调查,并已取得阶段性成果。结局认定区域医院设置和建设与国家法律法规要求及肿瘤医院自身承诺不符,国家卫健委从未批准同意过肿瘤医院与第三方(社会资本)合作,“河北医院”为违规私建;民营医院设置这一重大决定从未上过肿瘤医院班子会,属个人行为,公然违反了公立医院管理条例,并始终蓄意向国家卫健委隐瞒;骗取中央财政拨款,违规安置质子治疗系统,涉及巨额国有资产流失;所提交医院设置方案采用“阴阳合同”方式欺骗国家卫健委党组是廊坊市政府的“交钥匙”工程,实则是与私企合伙的民营医院。

总之,新曝光的信息资料对前段媒体报道的一些疑问,是做了实质性的解答,也进一步坐实了举报信的内容,特别是关于通过非法手段,造成国有资产流失的指控。

今年的9月20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办公室负责人就<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工作规划(2023—2027年)>答记者问》。《规划》明确今后五年反腐败组织协调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等。 坚决清理风险隐患大的行业性、系统性、地域性腐败,深化整治金融、国有企业、政法等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领域和粮食购销、高等学校、体育、医药等领域的腐败,有效防范化解腐败风险及关联性经济社会风险。

在我国当前的反腐高压下,赫捷及其同伙竟能“我行我素”, 究竟是中国医学科学院来头太大,还是中科院院士、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院长赫捷身份太牛?在众多主流媒体和正义感自媒体的反腐追踪、证据确凿的情况下,涉事方仍在欺上瞒下,巧言舌簧,暗自勾连,幻想着“岿然不动”或“逃之夭夭”。难道是真有谁在为其撑伞?

但天若有情天亦老,人间正道是沧桑!历史的潮流是不会倒转的,反腐倡廉将一直在路上。我们强烈呼吁政府主管部门向社会公布调查结果,坚决追查相关责任人,严惩制造国有资产流失的腐败分子,给党和人民一个交代!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23-12-13/224308.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