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治好:经常喝咖啡,对身体健康到底是好还是不好?

来源: 浏览

小编: 科治好:现在,喝咖啡在我国越来越流行了。有的人是因为被 咖啡 独特的香味所吸引,有的人可能是因为通说犯困的时候喝一杯咖啡,有助于提神,而且现在很多的公司可能开个会,休息时都

 科治好:现在,喝咖啡在我国越来越流行了。有的人是因为被 咖啡 独特的香味所吸引,有的人可能是因为通说犯困的时候喝一杯咖啡,有助于提神,而且现在很多的公司可能开个会,休息时都是用咖啡来代替白水了。但随着阅越来越多的人对身体健康的关注,喝咖啡是否有利健康也成为了一个非常热门的话题。

    正方表示经常喝咖啡有利于身体健康,只要注意一次性别喝太多,对身体健康并无不利影响,反而还能够提神醒脑,对白天状态不佳、睡眠欠缺的很多的上班族来说简直就是一大救星;反方则表示,咖啡中有 咖啡因 等一些有害物,经常喝很容易上瘾,对身体健康也不利。那么,到底该相信哪一方呢、经常喝咖啡,到底是好是坏?告诉你答案。

    经常喝咖啡,对身体到底是好,还是不好?
    喝咖啡到底是好是坏,这个要从多方面来说,也要不同的年龄来说。认为咖啡不利健康的,无非是因为觉得咖啡中有咖啡因,它是有害物,就是因为它,才能让人很快的有精神的,也认为,经常喝咖啡,容易造成失眠、心跳加速、恶心等不适。其实咖啡中除了咖啡因,也有蛋白质、脂肪等物质,其实少量的喝点可以提神,但并不会持续太长时间的,但一次性的喝好多杯的,那就不一定了。
    另外,也有很多人觉得咖啡中的热量非常高,经常喝还容易肥胖。其实这可能都是一些速冲的咖啡的因素,而速冲咖啡其实算不上真正的咖啡,其中的咖啡含量非常的低,更多的都是一些其他物质,糖分就很多,而且价格也较低,所以受到了很多人的喜爱。但说实在的,非常内行的人可能都不喜欢喝速冲的咖啡,纯的咖啡添加的其他物质很少,适当的喝点对身体健康其实没太大影响,也不容易发胖。
    由此看来,经常喝点纯的咖啡,其实对身体并没有什么不利的影响,速冲的咖啡就不一定了。其实与之相比,更重要的或许是我们喝咖啡的方式和目的,若是这些方式错误的话,那就反而对身体健康不利了,快看看下面几种喝咖啡的方式,你中招了吗?
    喝咖啡的错误方式,希望你一个都没有犯
    通过喝咖啡来减肥。尤其是对于很多的女性来说,觉得喝咖啡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减少 碳水化合物 的吸收,但是若是用喝咖啡来减肥,可能会越减越肥!体内的营养还很容易出现障碍。即使想喝咖啡来减肥,也要适当的喝点黑咖啡,而不要只喝添加糖的速冲咖啡,不仅如此,在其他食物的摄入上也要尽量做到均衡。

    有的人并不适合喝咖啡。比如处在身体发育非常关键的青少年群体,经常喝咖啡,可能不利于身体的坚持发育;中老年人也不适合,毕竟年龄在增长的同时,体内的钙质本身就在流失了,再喝咖啡,流失得更快;胃不太好的人也不适合喝,比较容易伤害到肠胃。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9-08-15/126707.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