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启动造车;小米首款汽车要等3年雷军都想好售价了;董明珠和库克都谈了接班人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4月6日,深交所负责人介绍,深市主板多年未有IPO发行,且不论上市公司数量还是市值规模,主板都落后于中小板和创业板

  4月6日,深交所负责人介绍,深市主板多年未有IPO发行,且不论上市公司数量还是市值规模,主板都落后于中小板和创业板。合并之前,中小板和创业板分别有上市公司1004家和925家,市值规模达到13.15万亿和10.22万亿。主板共有459家,市值合计9.61万亿,此次合并有利于主板明确定位,重启发行。深交所表示,两板合并不会改变投资者门槛和交易机制,对投资者的交易方式和交易习惯不会产生直接影响,而且合并对两板股票的流动性和估值水平不会产生较大波动。两板合并后深市主板仍然实行核准制,既没有降低上市门槛,也没有新增上市通道,不会导致市场扩容。(央视财经)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披露,截至3月,全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达551万辆。其中纯电动汽车保有量449万辆,占新能源汽车总量的81.53%。一季度新注册登记新能源汽车46.6万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34.8万辆,增长295.20%;与2019年一季度相比增加21.6万辆,增长86.76%。新能源汽车新注册登记量占汽车新注册登记量的6.21%。(财联社)

  近日,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在参加综艺节目《初入职场的我们》时再次谈及了对接班人的标准,她表示,接班人不以亲属为关系,也不以朋友为关系,只看能力。董明珠认为,家族企业搞不好的原因,不是家族这个人不行,而是没有选对人。对于自己的下一代,董明珠也不会强迫他必须走自己规划好的路线,她认为,孩子有自己的想法,绝对不会强求他未来要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但是有一个底线,一定是对社会有贡献,做一个有良知的人,不在乎未来有多大事业。(虎嗅)

  链家创始人、贝壳找房创始人左晖在《遇见大咖》中表示,在我们的整个教育过程中,其实没有关于什么商业的,包括商业伦理、社会伦理方面的教育。所以在出来做生意时,很多时候搞不清对错。明明可以站直了赚钱,为何非要坑蒙拐骗。(新浪)

  《晚点 LatePost》4月6日报道,从多个独立信源处获悉,滴滴开始启动造车项目,负责人是滴滴副总裁、小桔车服总经理杨峻。他也是滴滴与比亚迪联名发布的定制网约车D1的首席产品官,目前团队已经开始从车厂挖人。不过尚未获悉滴滴造车的具体形式和路径。滴滴未对此事置评。(晚点 LatePost)

  4月6日,在小米召开的米粉“Open Day”上,小米集团CEO雷军在直播中再次回应了造车计划,表示:“愿意全力以赴为米粉造好车”。雷军指出,小米发布的第一款车一定会是那个时间里的最尖端的产品,预计会在3年后推出。

  雷军当晚在微博上曾发起针对小米汽车的投票,问题包括车的型号,可接受的价格区间等。根据微博投票,大部分人希望小米的首台汽车是 SUV 或者轿车,价格方面,有三分之二的用户选择 10-30 万元。(品玩、证券时报)

  4月6日,据北京证监局,中金发布关于联想集团有限公司公开发行存托凭证并在科创板上市的辅导文件:辅导机构认为公司已基本符合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对科创板拟上市公司的各项要求或规定,达到了辅导工作的预期效果,具备在科创板发行上市的基本条件。(36氪)

  腾讯控股投资的《绝地求生》游戏开发商Krafton将在4月提交IPO申请,市值或将冲击270亿美元。在2017年,腾讯曾试图采取投资乃至收购的方式控股krafton的前身Bluehole,但被这家韩国公司否决,之后腾讯从Bluehole投资人手里分批购入了5%的股份。2018年,腾讯则再度斥资5000亿韩元投资了Bluehole,最终获得了13.21%股份,坐稳了第二大股东的位置。(站长之家)

  据天眼查APP显示,4月6日,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公开一项名为“辅助驾驶方法及系统”的发明专利,公开号CN112606836A,申请日期为2020年12月。

  该专利摘要显示,本发明提供一种辅助驾驶方法及系统。本发明提供的辅助驾驶方法及系统,通过利用第一传感器和第二传感器对目标对象进行测距,确定车辆的方向调整特征,能够实现对小型障碍物准确地定位检测,进行合理避障,提高车辆驾驶的安全性能。(界面)

  4月6日,特斯拉股价周一大涨,此前该公司发布了创纪录的一季度交付数据,中国市场的强劲需求帮助抵消了全球汽车零部件短缺的影响。特斯拉CEO马斯克当地时间周一发帖称:“特斯拉团队干的非常出色!特别要提到特斯拉中国!”特斯拉上周五表示,Model Y跨界车在中国受到的强烈欢迎令其深受鼓舞,并正在迅速达到满负荷生产。该公司一季度全球交付量达到184800辆,远超市场预期。(新浪财经)

  4月6日,吉利汽车2020年财报显示,该公司营收同比下降5.43%,净利润同比减少32.52%。同时,其全年新能源及电气化产品总销量为68142辆,同比下滑39.73%。业绩承压之下,该公司也在向新产品端发力。3月23日,吉利汽车发布公告称,与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吉利控股集团)成立智能电动汽车合资公司,主要从事研发、采购及销售包括极氪品牌智能纯电动汽车在内的电动出行相关产品,以及提供相关服务。(虎嗅)

  北京法院审判信息网4月5日公开了椰树集团有限公司与国家知识产权其他一审行政判决书。判决书显示,原告诉称,“椰树YeShu Coconut China State Banquet Beverage及图”商标属于原告的延伸性商标,可整体翻译为“椰树椰子中国国宴饮料”。法院认为,本案中,诉争商标含有我国国家名称“China”,指定使用在复审商品上,易使社会公众产生不良影响,诉争商标违反了《商标法》相关规定。本案裁判结果为驳回原告椰树集团有限公司的诉讼请求。(和讯)

  4月6日,接近操盘公司的人士消息称,目前万科已经调度了一只团队,用来协助泰禾操盘部分项目。这些来自万科的人员将会和泰禾在上海成立一家平台管理公司,负责项目对接、协调等相关事宜;并在华东和华南两个区域成立相应的项目操盘公司。不过,无论是平台管理公司还是项目操盘公司,都不会与万科有直接股权关系。(界面)

  4月6日,据报道,美国最高法院周一裁定,Alphabet公司旗下的谷歌公司使用甲骨文公司的软件代码构建的在全球大多数智能手机上运行的安卓操作系统,并未违反联邦版权法。这是谷歌的一大胜利。(新浪科技)

  美国时间4月5日,即将与PSAC完成合并交易并以股票代码“FFIE”在纳斯达克交易的Faraday Future(法拉第未来,简称FF)正式向美国证监会提交S4上市文件。作为美国证监会企业挂牌上市流程中最重要法律登记文件,S4文件的提交标志FF预计二季度登陆纳斯达克进入倒计时,上市交易流程或将在5月份之内完成。(澎湃)

  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最近在相关媒体的采访中谈到了接班人问题。自从2011年库克上任以来,今年已经是他管理苹果的第十个年头。而当初他和苹果签下的有效期为十年的合同,今年要到期了。他表示,可能会在10年内卸任苹果CEO职位。但他随后又表示到,10年的时间有点长,他可能不会待这么久。目前库克已经在苹果CEO位置上任职接近十年。

  4月6日,外媒报道称,苹果现在越来越关注库克之后的苹果CEO潜在人选,包括COO杰夫威廉姆斯和硬件工程高级副总裁约翰特努斯(John Ternus)。其中,杰夫威廉姆斯与库克在苹果的经历有很多相似之处,在接替乔布斯成为苹果CEO之前,库克就曾长期担任COO,杰夫威廉姆斯接班库克成为苹果CEO的传闻,在多年前就已出现。(TechWeb)

  4月6日,据报道,美国总统拜登提议,在未来几年内为美国的科研机构投入2500亿美元,以重建美国基础设施、创造就业机会。其中1800亿美元专门用于资助“面向未来的研发和技术”;另外700亿美元用于与研究相关的领域从防治流行病到支持农村地区创新等。(科技日报)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qiche/2021-04-09/220905.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