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领新车6年免检标志在家即可办理具体操作看这里噢!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在6年免检期内的车辆不用上线,但还需按时领取免检标志,9月24日,海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特别提醒,现在免检标志不用亲自领,在家就能申领,并且邮寄上门

  在6年免检期内的车辆不用上线,但还需按时领取免检标志,9月24日,海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特别提醒,现在免检标志不用亲自领,在家就能申领,并且邮寄上门。

  什么是六年免检?根据公安部、国家质检总局《关于加强和改进机动车检验工作的意见》,非营运7座以下轿车从2014年开始试行6年内的新车免上线年免检期内的车辆无须上线年到车管部门申领一次检验标志。

  交警特别提醒,六年免检≠不检!车主仍需按时领取机动车检验标志,并且到了第6年就要上线检测。如果没有按时领取免检合格标志,就要被处罚啦。

  另外,现在免检标志不用亲自领,车主可以在“交管12123”进行免检标志申请,之后免检标志会邮寄到家门。

  (一)免检车辆范围为注册登记6年以内的非营运轿车(含大型轿车)和其他小型、微型载客汽车;

  二、交强险、车船税电子信息已实现联网,且用户车辆核查通过的,无须提交交强险、车船税凭证影像资料,否则需要提交;

  三、网上申请提交成功后,公安交通管理部门网办中心将在一个工作日内办理,期间您可以通过网办进度查询业务办理进度。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qiche/2020-10-23/214785.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