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保险买这几种就足够多了没什么用还白白浪费钱!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随着经济的高速发展,越来越多人能买得起车,在新车上路之前除了上牌以外就是必须买保险,那么现在保险公司琳琅满目,汽车保险的项目更是让人眼花缭乱,我们应该怎么选择才是最合适自己呢?有些新手车主不懂,盲目听从保险销售推销,买了很多不需要或者是用不上的保险项目,导致到了交钱时心里暗自嘀咕太贵了

  随着经济的高速发展,越来越多人能买得起车,在新车上路之前除了上牌以外就是必须买保险,那么现在保险公司琳琅满目,汽车保险的项目更是让人眼花缭乱,我们应该怎么选择才是最合适自己呢?有些新手车主不懂,盲目听从保险销售推销,买了很多不需要或者是用不上的保险项目,导致到了交钱时心里暗自嘀咕太贵了。

  首先我们先来了解有哪些项目是必须交:交强险,交强险是第一个国家法律规定强制购买的险种,全称是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不按规定购买交强险,相关部门有权扣押车辆,并且罚款扣分,而且在买了交强险后会有一个保险标志,需要贴在前挡风玻璃上。

  接着是第三者责任险,全称是机动车辆第三者责任险,指因为被保险人发生了意外,导致造成第三者人身和财产遭到损伤和损失,这时候由保险公司进行负责赔偿,还要注意一点,因为这件事需要打官司,保险公司也可以赔,但是不超过责任限额的30%,所以虽然第三者险不是强制买,但是这个险种是没有一位车主不买的。

  第三种是车辆损失险,指在险种责任赔偿范围的自然灾害或者意外,导致被保险车辆遭受损失,由保险公司赔偿。计算公式是费率乘以新车购置价加基本保费,这也是保费较高的一个险种。

  第四种是不计免赔险,这个险种相对于上面会比较特殊,是一种附加险,需要搭配主险才能进行投保,指的是在和保险公司签约的保单条款下,发生了事故,就能把本来自己要赔付的20%责任转给保险公司。

  有一个点需要注意的是,关于续保方面,续保费用和出险次数有关系,简单来说,出险次数越多,次年保费就越高,相反,出险次数越低,次年保费就越低。

  除了以上四种以外还有很多险种可以根据自身需求选择,例如天窗险,涉水险,盗抢险等等,虽然买越多险种就越安全的想法没有错,但是这只会白白浪费钱。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qiche/2020-10-17/214584.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