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及i品牌多款新品发布宝马强化两翼产品布局结构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继此前的“大型豪华车之年”及“X之年”后,2020年是宝马的“新能源之年”和“品牌之年”

  继此前的“大型豪华车之年”及“X之年”后,2020年是宝马的“新能源之年”和“品牌之年”。在9月26日开幕的北京国际车展上,宝马集中展出10余款车型,其中,宝马M品牌和i品牌在车展中占据主场多款新车及概念车首发,代表了宝马对未来汽车市场的理解。“今天我们看到的新产品近一半属于BMW M、BMW i两个子品牌,它们将作为BMW主品牌的两翼。”宝马集团大中华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乐表示。

  在本次车展上,全新宝马M3参数图片)和全新宝马M4双门轿跑车进行了全球首发。M品牌是是宝马旗下的高端运动品牌,也是宝马品牌运动DNA的代表,完全独立研制,极具个性化。此次首发的M3和M4被认为是M品牌中的“灵魂”车型,其80%的部件是全新开发。新车搭载直列6缸发动机,配备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双车雷霆版百公里加速仅需3.9秒。

  在豪华车品牌中,宝马M品牌与奔驰的AMG家族是直接竞争对手。2019年宝马M品牌在全球共销售了13.58万辆,同比增长32%,反超了AMG家族,随着M3和M4的发布及上市,M品牌销量有望进一步增长。

  而在中国,M品牌也受到一些追逐性能和速度的消费者追捧,据宝马集团大中华区企业事务副总裁孙玮对经济观察网记者表示,目前M品牌在中国的客户平均年龄是30岁,比宝马本品牌的客户更年轻,且有20%的客户是首次购车。据宝马此前公布的计划,其2020年还将在国内推出全新X5 M、X6 M、M5、M8四门轿跑(含雷霆版)5款车型,进一步丰富消费者选择。

  i品牌则代表着宝马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最新布局。在北京车展中,宝马纯电动i4概念车和宝马i3Urban Suite城市出行概念车首次与中国消费者见面。其中,纯电动BMW i4概念车是宝马集团首款纯电动四门轿跑概念车,BMW i3 Urban Suite城市出行概念车则是宝马集团以创新思维展望未来出行模式的车型。两款概念车均采用颇具未来感的极简设计,续航里程达600公里的i4量产版将于2021年在宝马慕尼黑工厂生产。

  “i品牌是宝马的创新孵化器,未来智能材料、智能互联技术、前瞻设计都会在i品牌上体现,再由i品牌逐渐向其他品牌延展。”宝马集团大中华区企业事务副总裁孙玮表示在接受经济观察网记者采访时表示。

  值得注意的是,在今年9月开启预售的宝马iX3也出现在宝马展台的重要位置。这是宝马在中国生产的首款纯电动车型,且将在年内上市并销往全球。宝马iX3采用与宝马X3共线生产的模式,预售价格为47万元起。

  电动化是宝马汽车集团“第一战略”中的重要方向,根据宝马集团规划,到2023年,其将在全球提供超过25款新能源车型,其中超过一半为纯电动车型;到2030年,宝马集团计划在全球完成交付700万辆电动车。截至2019年底,这个数字已达到50万辆。

  而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将成为宝马的战略重要地。事实上,在宝马iX3发布之前,宝马就已经在中国推出了宝马5系及X1插电混动车型,累计在中国销量已超5万辆,成为在中国市场新能源汽车销量最高的豪华品牌。

  可以看出,最能代表前沿科技今年M品牌和i品牌将成为宝马的战略重点。“从这两个独具个性的品牌及其产品可以看出,宝马品牌未来的走向是:有个性又不失宝马特色。”孙玮对经济观察网记者表示。宝马集团在今年8月表示,宝马集团到2025年计划在研发方面继续投资超过300亿欧元,主要用于推进电动化及智能化等进程。

  除了M品牌和i品牌,全新BMW 4系、新BMW 5系及新BMW 5系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新BMW 6系GT和新BMW M5也在本次车展上正式上市,有望进一步提升宝马在中国的市场表现。整体来看,中国是宝马在全球最大的单一市场。数据显示,今年1-8月,宝马集团在华累计销量约为47.86万辆,同比增长4.3%。

  接下来,宝马表示将持续加大在中国的投资,高乐表示,“宝马集团对中国有长期、坚定的承诺,着眼未来,考虑长远。我们将继续扩大在中国的投入。”此前根据规划,宝马今年将在中国推出17款新车。此外,宝马除了在电池等方面强化本土化合作与生产,并在智能网联等方面不断投入,与国内多家互联网巨头达成战略合作。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qiche/2020-09-29/214128.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