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市场里的准新车到底能不能买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随着二手车产业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准新车、豪华车进入这个流通领域,也有越来越多的买车的老爷们开始考虑购买二手车

  随着二手车产业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准新车、豪华车进入这个流通领域,也有越来越多的买车的老爷们开始考虑购买二手车。而从大环境来看,随着这几年新车交易的持续走低导致的竞争加剧,二手车利润这块也越来越被经销商集团、厂商所重视,在加上政策、行情、竞争等等因素,一时间让二手车横行无阻起来,尤其是那些“准新车”是收到欢迎!

  而普通客户老爷并不能完全完全区分哪些二手“准新车”能买,哪些是药罐车打死不能碰。

  先来补充一下准新车的概念!一般来看,行驶里程不超过10000公里,或登记车龄不超过一年的车型,都会被扣上准新车的帽子。而随着现在新车市场产品的快速叠加,大大加速了车型更新换代的速度,也被很多消费者所接受。就其准新车的车源无非也就六种原因:

  对于二手车商户来说最重要的并不是如何获客,而是优质且稳定的车源。所以,不仅是普通的客户老爷喜欢准新车,车商也喜欢收准新车,来增加自身竞争力,更能被二手车消费者所接受!毕竟年头小,车况理应更好!

  其实许多准新车大多都来自于4S店,由于厂商每年的试驾车配额不多,多余的车牌也不多。所以迫使4S店淘汰一些试乘试驾车、尾货库存车、同行调剂的车等,来维持4S店正常流水周转。

  其实在老撕接触的圈子里也有一批专门喜欢玩准新车的老爷们,可以避开许多税收来体验一款新车的感觉,可劲的嚯嚯!有的车主开了大几千公里觉得,这车差不多也玩够了,于是再扔回二手车市场重新卖。

  随着新车贷款普及率越来越高,让买车这样的大宗消费尤其是置换更为方便。但有些抱着玩金融杠杆的车主想在这上面做一些文章来买车,但后面玩崩盘的也大有人在。于是被迫卖车还钱来偿还欠款,所以有一部分的准新车车源来源于这些“落魄”的有志青年们。

  商人之间的抵押更为频繁,尤其是这几年周转变现更是斯通见惯。有钱了换车,没钱了更换车,抵押的准新车自然而然的多了起来。

  对于打算买车的老爷来说,市场里面的那些准新车着实让人眼馋。尤其是只跑了一两千公里那些连首保都还没有做的新车!就跟骚男人知道自己的女朋友还是处女那样激动。那么面对这样的准新车是否真得值得入手呢?同样要注意四个方面。

  不少老爷考虑二手准新车,就是考虑到可以通过购置税省下一笔小钱,但有些公里数较少的准新车,有可能是连牌照还没有上的车型,就是等着小白来买车过户上牌呢!所以,买准新车的时候首先要求商家出示车辆相关手续。

  在一般的车主老爷眼里,调表车就像是瘟疫一样碰都不能碰。实际上混了几年二手车市场后你就会发现,一般喜欢调表的都不是什么大商户。都是一些散摊小黄牛喜欢搞得事情,这些商户往往将收来的一些营运车和老车进行调表,以此多赚个万把块钱。(也算是约定俗成了)但对于很新的准新车车源来说,这些小商户几乎是摸不到这种车源的。最多也就只能收个一万公里以内的准新车,然后调表调到一两千公里,冒充试乘试驾车来卖。所以呢,应对这样的车辆建议老爷们首先跟车商哈拉哈拉几句,了解一下这车的来源。然后着重检查轮胎刹车这些易损部位,然后再调维保记录,如果这车做过首保,并且刹车和轮胎出现了明显的磨损。基本是调表车没跑了。

  在二手车市场中,车商层次分三六九等。车型年款巨多,老爷们什么样的情况都有可能遇到,而越是里程低的车,越是有竞争力,利润也就越高!所以一些喜欢走歪路子的车商就专门喜欢做事故车或者翻新事故车!比如保险理赔的车辆,重新翻一下,调整成准新车挂牌继续卖了!当然这种情况低级的手段虽然用的人越来越少了,但在一些CtoC准新车交易中还是屡见不鲜。(了解过的老爷一般都懂得)所以,老爷们在对于这些准新车出售时,同样也需要拉取一下出险记录,还需要有专业的检测评估师一起看车,有条件的可以要求商家陪同到就近维修店上架检测。

  这样的做法在很多城市中,尤其是4S店集中的地方可谓是普遍做法。要知道车辆的品牌越多竞争也就越激烈。而一旦车型该款,就意味着许多刚下生产线还没上市的车就已经沦为“滞销货”了,这样的情况虽然可以通过打折“清库存”的方式解决许多,但同样也无法全部卖完,于是许多库存超过1年半以上的新车就流入二手车市场进行流转。这种“准新车”整备好几乎和新车一致,但也是最有迷惑性的。尤其是一些厂家的“收官之作”,最好不要抱有去“抄底”的想法,一般车辆易损件极容易提前老化。所以购买这种准新车时,尽可能挑选那些出厂日期更近的车,同时做好车况检查和老化评估。

  核查机动车登记证书等手续,确认车辆从出厂时间到上牌时间;核对保险及保养记录,可寻求第三方进行车辆评估;无论准新车的来源是哪一种,都要对车辆进行仔细检查,并排除问题车辆。最后,在签订合同时注意各款项内容,需要商家注明的内容一定写明。

  老撕提醒最后提醒一句,所有车都没有绝对的好与坏。购买时都需谨慎,老爷们切勿冲动消费!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外观好看乘坐空间大有面子配置低中控台简陋刹车不好性价比低看看网友怎么说》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qiche/2020-09-11/213714.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