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2020年业绩报告家庭市场量收双升增势强劲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3月25日中国移动发布了2020年业绩数据报告,在盈利能力良好的成绩单中,中国移动家庭市场的强劲增长尤为引人瞩目

  3月25日中国移动发布了2020年业绩数据报告,在盈利能力良好的成绩单中,中国移动家庭市场的强劲增长尤为引人瞩目。

  中国移动全年营运收入达到人民币7681亿元,同比增长3.0%,通信服务收入达到人民币6957亿元,同比增长3.2%。其中家庭市场收入达到人民币832.08亿元,同比增长达到20%。

  智慧家庭是实现智慧城市的最小单元,通过智慧家庭实现智慧社区,从而构建智慧城市。随着我国对智慧城市建设的大力推进,近几年国家及地方政府频频出台多项政策,旨在推动人工智能、物联网、数字网络等技术发展,引导和扶持智慧家庭产业,帮助人们实现美好生活的最后一米。

  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以及家庭结构变化带来家庭消费变革。家庭市场空间广阔,行业成熟度及用户生活水平提升将驱动家庭市场需求加速释放。智能家居产业发展从智能家居单品到全屋智能再到实现未来智慧生活个性化多样化需求,从而提供以用户为中心的全方位智能服务。

  中国移动家庭宽带客户近2亿户,“魔百和”用户近1.5亿户,渗透率达到73.3%。市场份额均为行业第一。得益于带宽升级以及增值应用融合的拉动,家庭宽带综合ARPU 达到人民币37.7 元,同比增长6.9%。

  中国移动“三全三智”家庭产品业务体系,以全千兆网络为基础,提供家庭网络及设备互联管控解决方案,包括家庭宽带、家宽优选、全家Wi-Fi等业务,实现全网智连;以“5G+”计划为牵引,融合和家亲、宽带电视、爱家智话等业务,实现全家智享;以AICDE融合创新为指引,发展移动看家、智能家居、健康养老、爱家教育、家庭办公等全住宅、场景化、智能化家庭服务,实现全屋智能。同时,拓宽智慧家庭的内涵外延,形成智慧社区解决方案,提供延伸到城市社区的智能服务,推动美好家庭汇成美好社区、智慧城市。

  通过高价值小区攻坚行动,制定一区一策的专项营销方案,2020年累计攻坚高价值小区5万个,发展家宽客户744.1万户。2021年将围绕客户规模拓展和价值提升,持续开展高价值小区攻坚专项行动。同时,打造了以“全千兆”为引领的家庭市场高品质形象,从存量提速和增量200M起步两方面推动带宽结构优化,以加速套装为主要抓手,推动100M及以下存量客户提速升级,新增客户200M起步,全面推广具有家庭属性的、标准化的“全千兆”融合套餐,一单满足客户“个人通信+家庭通信+智能硬件”的需求。截至2021年2月底,200M及以上家宽客户占比达51.7%,同比提升23.8PP,1000M客户达371.5万户。

  中国移动构建“连接无感化、交互智能化、安全泛在化”核心能力体系,实现云端边网全链路布局,打造运营商特色入口级能力,让人人物物流畅沟通,让人人物物智能沟通。在“三化”核心能力体系下,中国移动智慧家庭不断进行技术创新,大力拓展智慧家庭业务,满足人们对美好智慧生活居家便利、情感沟通、安全生活的迫切需求。

  在智慧家庭市场,中国移动始终坚持品质为先,建立端到端服务和质量管理体系,提升“装维营服”一体化服务水平,网络全面提速,加快千兆网络升级,客户感知不断改善。强化基于规模的智慧家庭运营,魔百和、智能组网、家庭安防、智能遥控器等业务实现快速增长,促进客户价值有效提升。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至今,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赛罕区仍无法摆脱“拍脑门”造绿、“透支”造绿带来的一系列难题。

  十三五时期,作为主力军,中国海油5年来累计生产原油3.83亿吨、天然气1166亿方,较十二五期间分别增长了24%和13%。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keji/2021-04-08/220739.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