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置手机为什么不愿意回收?这三点是回收行业绕不过去的坎!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手机从按键到触屏,从“大哥大”、“小灵通”到如今的智能手机,更新换代越来越快,经常有消费者一部手机用不到一年就换

  手机从按键到触屏,从“大哥大”、“小灵通”到如今的智能手机,更新换代越来越快,经常有消费者一部手机用不到一年就换。据调查显示过去5年我国二手手机闲置量高达,绝大部分手机都被遗忘在某个抽屉,渐渐变成“板砖”,殊不知这样不仅浪费了资源,还污染环境。

  我们在逛街,逛商场的时候经常可以在路边看到一些写着“高价回收旧手机”、亦或是小巷子里蹬三轮车大爷的喇叭里那句:“旧手机、旧电脑、旧冰箱都可以拿来换不锈钢铁盆”云云。这样的场景在我们生活中太常见了,也无形之中为手机回收贴上了标签,几乎成为所有人的刻板印象——回收价低。

  宏观来讲,手机行业甚至整个数码产品领域都有这样的问题,由于技术发展太快,更新频率紧凑,以至于如果厂商没有超前的技术就不存在保值。几千块钱买来的手机过一段时间,斗转星移几个月间价格便下降一半甚至更多。

  微观来讲,互联网回收行业才刚刚兴起,消费者需要回收时最先想到的还是街边的小商贩。殊不知这样的小商贩往往不是靠手艺吃饭,而是靠嘴吃饭的,他们最擅长的就是砍价。普通消费者对数码产品、手机配置、材料方面根本不懂,被小商贩的三寸不烂之舌稍微忽悠两句,再挑一些子虚乌有的毛病出来,这一来一回价格又降低不少。

  这是关于“手机回收”始终绕不过去的一个问题,我们常常在网上看到“因手机回收泄露隐私”这样的标题。不得不承认这确实是回收行业需要共同面对的话题,这几乎成为所有消费者回收二手机时始终迈不过去的那道坎,成为消费者抵御回收二手机的最后一道也是最坚固的那道防线,显然消费者并没有真正打消心头的疑虑。

  因为现在科技便捷了,便捷到手机自动备份也不提醒,甚至备份到云端也不打声招呼,在消费者完全不知情的状况下以“防止丢失重要数据”的名义,把消费者的“重要数据”存储在自己的服务器。因此,消费者回收二手机时根本想不到还需要清除云端的数据,最后手机落到见利忘义的无良商家手中,个人隐私就变成了交易商品。

  其实我相信在如今互联网这么发达的情况下,萌发过将闲置手机回收的消费者绝对不止5%,而是被“平台”伤害过,从此不再相信任何回收平台。

  曾有网友吐槽,估价的时候说得天花乱坠,冠冕堂皇,给了一个特别高的回收价。等寄到回收平台检测点之后。口风立马一百八十度转变,又说进过水,又说零件不是原装等等理由来降低回收价,等你不打算卖了,要求退回来,平台说退可以,但是你要先给200元检测费。

  这样的例子屡见不鲜,这样的商家也层出不穷。对消费者而言就是“智商税”,甚至直接磨灭了消费者下次回收的意愿,所以就算把手机放在角落垫桌子,用来砸核桃也不愿交给回收平台。

  总结上述三点我们就会发现,事情的主要矛盾只有一个——无良商家。因为有了这样无良的回收方,给消费者带来了难以磨灭的坏印象,牵累整个回收行业。所以消费者在选择回收方的时候一定要谨慎谨慎再谨慎,坏人无处不在,一不小心就可能会让他们钻了空子。

  另外,如果你想把手机回收了,又懒得折腾的话就只有一个选择了——去卖回收,你大可放心选择!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keji/2020-12-21/216854.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