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报道】情系革命老区脱贫攻坚 鼎力田东教育事业发展

来源: 浏览

小编: ▼百色电视台新闻播报——▼田东电视台新闻播报——情深深雨濛濛。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刚刚闭幕的深秋美好时节,由中国校园健康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百色电视台新闻播报——

▼田东电视台新闻播报——

情深深雨濛濛。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刚刚闭幕的深秋美好时节,由中国校园健康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国关心下一代健康体育基金会主办,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关心下一代爱心行组委会承办的“江苏明浩”中国关心下一代爱心行走进革命老区百色市献爱心活动在田东县思林镇第二小学举行。

中宣部原副部长、中央文明办原主任,中国文联原党组书记、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胡振民,广西壮族自治区关工委副主任钟水生,中共百色市委常委、田东县委书记刘明国,百色市政协原副主席、市关工委主任黄桂宁,爱心行执行主任王中华,爱心行基金秘书长贺杨等领导出席活动,捐助单位、江苏明浩科教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葛兆且等爱心人士代表参加活动。

佩戴红领巾 升国旗唱国歌

情系革命老区,鼎力田东教育。10月30日上午九时许,坐落在江南易地扶贫安置点的田东县思林镇第二小学,全体师生欢聚广场,喜气浓浓,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关心下一代爱心团成员暨自治区和市县领导与全校师生在此共同拉开爱心行公益活动的序幕。

中共百色市委常委

田东县委书记刘明国致辞

刘明国首先对爱心团一行以及爱心企业和人士,千里迢迢、不辞辛劳来到田东,来到整村搬迁易地扶贫安置点,为思林二小师生们送来关爱,送来温暖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刘明国指出,今年是田东县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在这关键时刻,足迹遍及全国、关爱活动美名享誉大江南北的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关心下一代爱心行组委会,来到田东捐赠如此丰厚的文艺体育器材等物资,输送温暖,传播爱心,我们满怀感激之情,这也是中国关心下一代爱心行情系革命老区、关心支持教育事业发展的又一生动实践。

刘明国表示,田东县将以此为契机,持续加大教育的投入,关心关爱每个学生的健康成长,推进田东教育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同时,全面开展感恩教育,希望教育部门、各学校务必珍惜和利用好这些宝贵的教育资源,让孩子们都能从中受益,有效促进学生的全面健康成长,绝不辜负爱心行组委会和各位爱心人士的期望。

爱心行执行主任王中华讲话

王中华在讲话中指出,本次爱心行捐赠活动由江苏明浩科教设备有限公司独家提供捐助,捐赠范围之大,数量之多,这是江苏明浩科教有限公司,情系革命老区下一代的重大真情善举。通过举办“爱心行”公益活动,号召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到关心下一代工作中来,积极开展扶贫济困、助学兴教等各种社会公益慈善活动,把企业的爱心和社会责任感有机结合起来,为脱贫攻坚、为教育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爱心捐赠仪式

在本次爱心行捐赠仪式上,江苏明浩科教有限公司董事长葛兆且共为田东县思林镇第二小学和1512名小学生,捐赠价值120万元各类教学用具和学生运动服、篮球、排球、乒乓球、口罩和书包、学习用品等物品17936件,并向田东县思林镇第二小学的100名贫困小学生现场发放关爱金5万元。

活动中,胡振民、钟水生、刘明国、黄桂宁、王中华等与会有关领导以及江苏明浩葛兆且等爱心人士分别上台为思林镇第二小学贫困生发放关爱金,以此用实际行动关心关爱革命老区下一代,鼎力支持田东教育事业发展。

颁发爱心证书暨授锦旗

刘明国书记等赠送锦旗致谢

胡振民分别向江苏明浩

思林二小赠墨宝

爱心企业家、小学生代表和校长发言

董事长葛兆且发言

受赠小学生代表发言

校长韦文烈发表感言

校园文艺汇演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关心下一代爱心行组委会自2011年成立以来,其足迹遍及全国13个省(直辖市),先后组织了300多名爱心人士开展近40场大型公益活动,共捐资捐物近亿元,受益学生数十万余名,他们扶贫济困、捐资助学,得到了上级领导和地方政府的高度评价,受到了受赠学校的热烈欢迎,取得了较好的政治效应和社会效应。

此次来到田东县思林镇第二小学献爱心,也感动着现场的干部群众和学校师生,为表达感激之情,学校老师和学生纷纷登台,献上了他们精心准备的具有民族特色的歌曲《我是山里小歌手》,舞蹈《中华孝道》、歌舞《映山红》和师生大合唱《感恩的心》、《爱的奉献》等文艺节目。

瑶族歌曲《我是山里小歌手》

歌舞《映山红》

舞蹈《中华孝道》

千名师生大合唱《感恩的心》

百色电视台 田东电视台分别专访

▼请看新闻视频播报——

江苏明浩董事长葛兆且接受市县电视台采访

据了解,江苏明浩科教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各类教具研发、设计、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现代化科教企业。该公司在做大做强企业的同时,始终把精准扶贫,精准关爱下一代作为回报国家、回馈社会的重要举措,先后为中国关心下一代健康体育基金会捐资捐物达300万元,并积极参与多项献爱心和扶贫济困送温暖等公益活动,累计捐资捐物总价值达1000万元。

江苏明浩科教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葛兆且在接受百色和田东电视台采访时说:做大做强自己企业的时候,我们要用爱心回报社会,走进百色,因为百色是革命老区、红色根据地,我们想把我们爱心资助到贫困地区、革命老区来,同时让我们的善举影响到我们的同行,影响到我们中华民族的仁爱之士,大家人人都献出一点爱、关心关爱下一代、回报社会,让孩子感到大家庭的温暖,社会的温暖。

秘书长贺杨访谈

中国关心下一代健康体育基金会爱心行基金秘书长贺杨向百色和田东电视台记者介绍说:7年前我们爱心行在启动走基层的时候,首场爱心行就来到广西百色,今天我们再次来到百色,前往田东县思林镇第二小学开展献爱心活动,主要就是携手江苏明浩科教用关爱行动去引领更多的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参与进来,开展捐资、助教、助学等活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应有的贡献。

百色市田东县思林镇第二小学政教处副主任黄彩霞代表受赠学校发表最真诚的感慨:

这次真的很感谢有这样的大型活动,这个物资帮助了所有学生学习困难方面、家庭方面,他们买不起的文具之类、书包之类的,减轻了学生上学的负担,在今后我们老师更重要的任务就是,教他们好好学习,今后回报社会。

爱心行捐赠仪式结束后,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胡振民率领爱心团一行在百色市、田东县、思林镇等有关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思林镇第二小学校园内外环境、整村搬迁易地扶贫安置点等,全面了解援建学校的建设情况。

爱心团参观考察田东红色文化

是日下午,爱心团一行又在中共百色市委常委、田东县委书记刘明国的陪同下,实地考察了田东县公共服务中心等城建项目建设情况,参观了田东县那恒村革命史观、右江革命纪念馆以及二牙码头、红军亭等红色教育基地,进一步了解田东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田东县厚重而光荣的红色革命文化。

百色市关工委副主任覃召实、办公室主任梁美玉,百色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科长龙光毅,田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智华,田东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罗玉萍,田东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黄波,田东县关工委主任、县委原副调研员黄玉胜,田东县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县政府原副调研员陆照典,田东县教育工委书记、局长黄忠义,田东县思林镇党委书记黄岳信等有关领导一起出席了爱心行走进田东县思林镇第二小学献爱心活动。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keji/2020-11-04/215278.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