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大一级压死人——大底手机盘点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前两天我们科普了影响手机拍照的因素,大家都知道了影响手机拍照的因素有像素、传感器尺寸、镜头、后期算法,其中硬件上对拍照效果影响最大的当然是传感器了

  前两天我们科普了影响手机拍照的因素,大家都知道了影响手机拍照的因素有像素、传感器尺寸、镜头、后期算法,其中硬件上对拍照效果影响最大的当然是传感器了。传感器决定了相机的像素和单位像素面积,两者都是直接影响画质的因素。可以说如果没有一个好的传感器,那么无论你的镜头和后期算法如何优秀,画质都只能差强人意,其重要性不言而喻。玩相机的都知道一句话“底大一级压死人”,这里说的“底”指的就是传感器。虽然不能一概而论,但一般来说传感器面积越大的确画质越好。我们今天就带大家来盘点一下这些年都有哪些“底大一级压死人”的手机。

  从iPhone 5s开始,苹果不再,几代产品都停留在了800万像素。但取而代之的是iPhone有了1.5μm的单位像素面积,有了如此大的单位像素面积,加上苹果精湛的算法,其画质还是远优于同时期的大部分机型的。

  HTC M7搭载了一块1/3英寸的传感器,但不同于其他传感器,M7的这CMOS仅有400万像素,单位像素面积达到了惊人的2μm。M8上同样搭载了这个技术,但同时期的安卓已经普遍达到了1300万甚至更高的像素,最终HTC的Ultrapixel还是惨遭淘汰。

  Lumia 920/925/928 都是以拍照而闻名的机型,三款设备均采用了1/3英寸的传感器。光学防抖,870万像素,F2.0的卡尔蔡司认证镜头和LED+Xenon双闪光灯,并加入了第二代PureView纯景技术,成像效果极佳。如果不是采用了缺乏应用的WindowPhone系统,其出色的设计和外观可以拥有更加的市场前景。

  三星Note4和S5均搭载了1/2.6英寸的传感器,但两者采用的CMOS型号完全不同,Note4采用了索尼提供的IMX240,三星在下一代产品中也沿用了这款CMOS。而S5则采用三星自家生产的的S5K2P2传感器。

  6寸屏幕的Lumia 1520采用了一块1/2.6英寸的2000万像素传感器,ISO达到了3200,搭配卡尔蔡司认证镜头,支持光学防抖,并搭载了超采样及高保真录音技术。配合内置的诺基亚拍照应用,可以自由调节光圈、快门、ISO等各项参数,并支持RAW无损格式。

  摩托罗拉在2013年发布了这款兼具外形和体验的Moto X,其靓丽的外形和丰富多彩的定制化外壳也代表着Moto成为谷歌大家庭的一员后发生的转变,不同于以往刀锋系列浓厚的商务风范,Moto X的活泼灵动代表着Moto再度焕发青春,其Hello Moto息屏唤醒功能深深进入了每个搞机人的心。Moto X一代采用了一款1/2.6英寸的一千万像素传感器,但在下一代产品了,Moto重新用回了1/3.06英寸传感器。

  不同于一家1代使用的索尼MX214传感器,一加2代采用的是豪威Omnivision 的OV13860,1/2.6英寸,1300像素,在实测中一加2代的拍照虽然没有达到官方宣称的效果,但依然算得上是国产手机中的佼佼者之一。

  之所以把如此多的三星产品放在一起写,是因为无论是S6、S6 Edge、S6 Edge+,还是Note5,他们均采用了一枚1600万的1/2.6英寸的索尼IMX240 传感器(部分批次采用三星自家生产的ISOCELL传感器),这也正是Note4所使用的传感器。其拍照效果也代表了目前智能手机的最高水平,即使是iPhone 6s/Plus最新的1200万像素摄像头也难以撼动它的地位。

  Moto X Style 带给我们最大的惊喜就是这块1/2.4英寸,高达2100万像素的传感器了。其整体的拍照效果也有不俗的表现,对焦准确,色彩真实,细节也很丰富。外观上秉承了Moto X的多彩和可定制化,有多种颜色搭配可供用户选择。

  是的,你没看错,这确实是一款“手机”,只是长得有点像卡片相机而已…它也确实是为拍照而生。1/2.3英寸的1600万像素背照式传感器,配备OIS光学防抖,以及高达十倍的光学变焦,除了能用怪兽形容之外,实在找不出更好地形容词。当然想成为怪兽也是要有代价的,这款手机最后的部位达到了2.7厘米,重量也超过了200g。

  怪兽也是有家族性的,当你以为Galaxy S4 Zoom像流星一样一闪而过的时候,三星在2014年发布了K Zoom 的续作K Zoom,像素升级到了2070万像素,镜头参数也进一步增强。值得一提的是虽然依旧集成了十倍的光学变焦,但它只有20.2毫米厚。

  索尼可以称得上是业界的活雷锋,其早在2013年就采用了IMX220传感器,1/2.3英寸,2070万像素,说不上惊天地泣鬼神也做到了让震撼整个手机行业。然后不久之后大家就发现这样的担忧是多余的,其自动模式下只能使用800万像素拍照,且画质不敢恭维,即时你动用了繁琐的手动模式,它的拍照效果依然跟iPhone和三星系列没法比,然而……众所周知,无论是iPhone还是三星,采用了都是索尼的传感器,业界活雷锋的称号也是由此得来。

  魅族 MX4 的传感器不比多说,1/2.3英寸2070万像素,是不是觉得很眼熟?没错,就是刚刚介绍过的索尼自家产品御用的IMX220。然而……索尼没有做到的事,魅族也没有做到。

  金立E8采用了一款1/2.3英寸高达2380万像素传感器,支持PDAF相位对焦,拍照和录像功力不俗,在各大评测媒体中都广受好评,然而其3999的售价却让消费者望而却步。值得一提的是,如果你以为如此高像素的传感器一定是索尼提供的那就错了,这款性能彪悍的传感器是来自 豪威Omnivision 的OV23850。

  谷歌的新一代亲儿子,Nexus 5X和Nexus 6P采用了索尼提供的IMX377,1/2.3英寸1230万像素,IMX377也是目前索尼所有的传感器中唯一一款将1230万像素放进1/2.3这么大的传感器中,在此之前1/2.3一般都上了2000万像素。这也是唯一一款在1/2.3英寸上达到1.55um单位像素面积的传感器。

  是的,你没有看错,我们的榜单已经快被芬兰巨人占领了,做为诺基亚808的续作,这款Lumia采用了1/1.5英寸4100万像素冗余CMOS,并配备了光学防抖和卡尔蔡司认证镜头,最大照片尺寸达到了惊人的7136×5360。与刚刚介绍过的几款相同,Lumia 1020同样采用了PureView纯景技术,拍照效果无需多言。但其为了拍照牺牲也很大,比如镜头突出、耗电量增加等。

  作为塞班时代的末代机皇,808拥有夸张的4100万像素的1/1.2英寸传感器, 拥有卡尔蔡司认证的F2.4镜头和LED+Xenon的双闪光灯组合。 其4100万像素至今仍然保持着手机最高像素的记录。其生在智能手机时代,却扔搭载着落后的塞班系统系统,加之过厚的庞大机身都决定了它只能是一闪而过的流星。

  如果这台拥有夸张的一英寸大底的拍照神奇也能算作手机的话,那么它的确是独一无二的翘楚。一英寸大底,2000万像素,支持RAW无损格式和25600的ISO,甚至有一枚徕卡镜头,完全做到了底大一级压死人。 如果说它有什么遗憾,那这款相机……啊不,手机,并不支持光学变焦。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keji/2020-11-03/215232.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