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上半年中国智能手机排行榜华为太强苹果小米让人意外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2020年7月,CINNO Research发布最新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受疫情影响,中国国内市场智能手机销量仅约1.4亿部,同比去年大幅下降24.7%

  2020年7月,CINNO Research发布最新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受疫情影响,中国国内市场智能手机销量仅约1.4亿部,同比去年大幅下降24.7%。

  但是,并非所有智能手机厂商销售都在下降。数据显示,华为(含荣耀)智能手机2020年上半年国内销量约5800万部,市场份额为40.2%,排名第一,同比增长4.9%;Vivo(含 iQOO)智能手机销量约2320万部,市场份额为16.1%,排名第二,同比下降2.1%;OPPO(含realme)智能手机销量约2260 万部,市场份额为 15.6%,排名第三,同比下降2.6%。

  苹果表现也不俗,销量约1700万部,市场份额为11.8%,同比增长3.4%,排在第四位;小米智能手机销量约1500万部排第五,市场份额为10.3%,同比下降1.7%。

  疫情影响之下,中国智能手机市场总体下降,这是可以理解的。华为逆市增长,市场份额超过40%,成为中国市场上巨无霸般的存在。或许美国制裁华为反而激发中国人的爱国热情,支持华为成为时下许多人共同的选择。

  曾几何时,小米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上排名第一,最不济也是第二,如今跌到了第五,实在让人意外。小米这是怎么了?雷军怎么了?有人评论说,小米都快成印度的公司了,因其海外市场中印度销量最高,市场份额超过30%,占据了绝对优势地位。也有人分析说,小米提前押宝5G手机,但中国市场4G手机仍有放量增长,导致小米手机暂时销售量下挫。预期5G时代来临,小米将一举超越二、三、四名,高升至第二名。

  在中国消费水准日益提高,“美好生活”成为消费新观念新追求的大背景下,或许小米手机是时候提高智能手机品质,走中高端路线了?中低端手机在越南印度这些相对不发达地区或许仍有很大规模市场。但是,中国人的消费水平和消费观念是否已经发生变化了?

  苹果虽然疫情下也实现增长,但也是曾经是市场第一的存在,如今跌到第四,市场份额仅有11.8%,不仅仅远远落后于华为,更加远远落后于Vivo和OPPO这对同门兄弟。曾经的中国手机市场的霸主三星在榜单上不见了踪影,实在让人唏嘘。

  如今,在中美科技创新竞争对垒的大背景下,立足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尤为重要。随着5G时代的来临,5G手机加速普及,中国乃至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必将产生剧烈波动。提前布局,或者是中国智能手机厂商的最佳选择。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keji/2020-08-01/211912.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