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科技垂直生态ZOL与你共赢未来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12月6日,中关村在线北京客户答谢会在北辰洲际酒店召开,“聚力科技生态,智领移动未来”是这次会议的主题,在会上中关村在线总经理高迎兵登台向与会者做了主题为“有生态,共未来”的精彩分享,包括这一年中关村在线所取得的出色成绩、出色案例、以及在即将到来的2017年,中关村在线将如何建设科技生态

  12月6日,中关村在线北京客户答谢会在北辰洲际酒店召开,“聚力科技生态,智领移动未来”是这次会议的主题,在会上中关村在线总经理高迎兵登台向与会者做了主题为“有生态,共未来”的精彩分享,包括这一年中关村在线所取得的出色成绩、出色案例、以及在即将到来的2017年,中关村在线将如何建设科技生态。

  “每天平均2200W的独立访客产生了1.8亿的PV。这其中,有近一半的用户会同时访问中关村在线的PC端和移动端”——高迎兵

  正式演讲开始前,ZOL高迎兵先分享了很多关于中关村在线的数据。数据指出,中关村在线已经实现了日均独立访客2200万,每日共产生约1.8亿次PV,而其中73%的用户会同时关注3条以上产品线个月内出现一次购买选择行为。这些数字说明ZOL拥有一批数量庞大且高活跃度的用户,他们有着明确的科技消费习惯,而其中近一半的用户还会同时访问ZOL移动端。

  同时,ZDC数据还捕捉到了更多有趣的信息。例如,用户粘性最高的品牌依次是vivo、三星、华为、索尼、OPPO、荣耀、佳能、魅族、鑫谷、ALIENWARE。从高迎兵的讲话当中还能了解到,当用户关闭品牌所属页面后,仍有30%用户会在72小时内再次访问该品牌所属内容,甚至最长的会达到2个月之久。这些用户看过ZOL的评测等内容后,还有超过25%用户会跳转至电商平台完成购买,而上述十个品牌的电商销售转化率远超25%。

  ZOL已经完全能够影响到消费者的购买决策,而通过这些数据企业还能够更加清楚地了解自身和竞争对手,使得市场策略变得更加清晰,有的放矢。

  “我们所思考、践行的是如何助力这个行业更加健康的发展,如何助力品牌更加高速的成长,如何助力渠道更高的达成销量,如何助力用户更加聪明的选购。”——高迎兵

  现在有不少厂商都在喊建立生态,但ZOL所指的生态并非乐视、暴风那样的从零开始,而是将科技行业原本就存在的生态模式变得更加健康,从产业上游到生产制造,从品牌营销到媒体传播以及最终的促成购买,这其中如何帮助客户塑造品牌、提升价值是ZOL一直努力探索的,高迎兵分享了2016年ZOL的部分优秀案例。

  ZOL联合60多家知名企业及多家权威检测机构举办了规模盛大的两净行业峰会,升级全新行业标准,对两净行业进行了规范,对用户购买进行了指导;第三季度进行了30款手机散热横评,通过大型专业横评测试报告的形式,帮助品牌厂商不断改善提高产品;营销方面,华为nova大篷车项目启动了价值百万的定制集装箱车,在全国十大城市繁华商圈让品牌产品与消费者零距离接触。

  高迎兵在演讲中还提到,ZOL今年完成了737场发布会报道,其中562场进行了现场直播,211场视频直播,42场深度参与到策划组织和执行中,而像今年最大热点苹果新品发布会,ZOL更是帮助吉列、博朗、吉普、三星、天猫借势吸引大批用户。

  不止科技行业,在面对社会化热点时,ZOL同样具有出色的策划、组织、执行能力,欧洲杯期间与海信联合举办盛大Party,超过2000名ZOL用户参与到线万人线上互动,总累计曝光量达到了2000万。

  “产品好谁说了算?是发布会吹得好?还是今年已经朝娱乐化发展的自媒体老师们?我们认为,除了专业的第三方媒体之外,最重要的必定是只有自己购买或使用过产品的真实用户,他们才有资格评判产品的优劣。”——高迎兵

  回顾完2016年ZOL所取得的成功后,2017年ZOL将有哪些动作?高迎兵总经理首先提到:“我们将会推出中国科技品牌百强榜”。从他的介绍中了解到,“百强榜”将会集合ZDC大数据、百度大数据、京东大数据和天猫大数据进行综合评估,明年1月1日凌晨开放访问。

  “最重要的必定是只有自己购买或使用过产品的真实用户,他们才有资格评判产品的优劣。”高迎兵提到,接下2017年ZOL的拳头级产品ZOL产品库将会全面改版升级,既具备媒体的专业观点,同时又引入真实用户对产品的点评,它将会具备“双重灵魂”,而ZOL也会对现有2000万条用户点评作为基础数据,梳理和筛选恶意评论,将真实有效的评论呈现出来,让媒体与用户共同为科技产品把关。

  二次元文化如今已经是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他已经成为了互联网年轻用户的共同特征,这当中尤其以电竞的关注度最高。其实不难发现2016年ZOL已经开始拥抱二次元文化,例如7月份与ChinaJoy的合作、11月与厦门国际酷玩展的合作,而高迎兵在现场公布在上周ZOL成为了WCA科技类唯一战略合作伙伴。

  “我们不接受厂商送测,只会选择在各种市场渠道中,真正在销售的产品”——高迎兵

  内容专业性一直是用户喜爱ZOL的原因,在2017年一季度,ZOL将会启动大型系列横评,横跨25大产品线。高迎兵还提到:“我们不接受厂商送测,只会选择在各种市场渠道中,真正在销售的产品”。

  每场发布会上都能见到厂商之间的互相“伤害”,而正如高迎兵总经理上面提到的,好的产品不能光靠厂商自吹自擂,自卖自夸,指导消费者购买产品是ZOL一直在做的事情,共同期待明年的25大产品线系列横评。高迎兵在演讲的最后表示:“2017年,我们与大家一起共建生态,共赢未来!”。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keji/2020-08-01/211887.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