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基础新手学习计算机应该从哪方面入手?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如果题主说的是计算机科学,可以参考《Computer Science An Overview》,是我院第一学期专业课和计算机系专业课指定的教材

  如果题主说的是计算机科学,可以参考《Computer Science An Overview》,是我院第一学期专业课和计算机系专业课指定的教材。

  如果是想学习如何使用计算机,可以从 Windows 的使用、Office 的使用以及如何安装和灾难恢复开始,学会了对于提高效率很有帮助。

  邀我( •̀∀•́ )我什么都不懂,居然看到轮子哥也被邀,何其荣幸,所以也扯个蛋。

  补充轮子哥一点,我觉得不管哪个专业,最实用的就是学一手炫酷的PPT,进了大学,竞选啊课堂presentation啊,都好用。说不定就这样吸引了女同学目光走上人生巅峰了。

  如果你是本科学计算机的,那暑假赶紧出去玩。以后四年很大可能都窝在宿舍打刀塔(或撸啊撸?)。

  如果你是学其他,可以学点python写爬虫,见效快,有意思,可以去网上爬包括但不限于番号及高圆圆照片等有趣的东西。

  另外,非常值得学习的是有效地使用谷歌搜索,并不是说谷歌一定是最好的搜索引擎(考虑到轮子在上面照顾一下必应的心情)。谷歌是一个很好的入口,可以带你进入很多有趣地方,比如stackoverflow。养成良好的搜索习惯后,计算机的很多问题都可以自己解决。

  2.除了少数基本公认的神书以外,每个人的说法都可能不一样,以你的能力也无法去证实他们的说法。那么你能不能在不了解它的情况下,确定哪些东西是好东西?

  说几个比较实用的,也比较基础的。学下计算机操作系统原理(深入理解计算机系统,计算机程序的构造和解释),学下如何更好利用搜索引擎,学ps,PPT,重装系统,还有就是修电脑了。不要每次电脑坏了都浪费一大堆时间去找人维修或者在网上搜了半天还搞不定。还有就是学下计算机硬件吧,这部分比较实用。最后,如果你热爱计算机的话,就早日找出自己要奋斗的方向吧。

  看题主选择的话题,所谓的零基础应该是指编程方面的零基础,他想学的也应该是知乎最热的码农技巧了。

  零基础学编程,VB / Java / C / C# / C++ 等哪个更容易上手? - 编程语言

  另外其实轮子哥@vczh推荐的EXCEL和VBA确实是每个大学生都需要的实在技能,以后工作哪哪都用的上,对了还有PPT。

  以上,是老夫在做HR时碰到的最勇敢的大学毕业生,他们的简历一般情况下都会被扫地阿姨拿去给孩子叠纸飞机。

  零基础啊,那就codecademy吧,简单易学,不过要深入的话,要回补基础。

  不知道楼主的零基础到底是基础到什么地方。如果是小白到极点的话,建议开始学习打字,用的软件为搜狗输入法。

  当年小学一年级,由于计算四则运算题稍微比同学快一点点,被老师推进了电脑室学这个╮(╯▽╰)╭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keji/2020-07-28/21154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