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胡润中国芯片设计10强民营企业中国十大芯片设计公司排名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成立于2007年,是国内领先的半导体分销与设计公司,去年公司以152亿元收购豪威与思比科,完成收购后,图像传感器成为公司核心业务与增长驱动力,公司利用豪威的全球研发团队及 3,600多项国际专利,切入高成长性的光学赛道,成为全球前三的图像传感器供应商

  成立于2007年,是国内领先的半导体分销与设计公司,去年公司以152亿元收购豪威与思比科,完成收购后,图像传感器成为公司核心业务与增长驱动力,公司利用豪威的全球研发团队及 3,600多项国际专利,切入高成长性的光学赛道,成为全球前三的图像传感器供应商。客户主要涵盖华为、小米、OPPO、vivo 等国产安卓手机厂商,此外,在汽车领域还拥有宝马、奔驰、大众、丰田、特斯拉、比亚迪等客户。在安防领域,是海康、大华等国内安防龙头的监控摄像头图像传感器的主要供应商,而在娱乐、PC等细分领域,客户涵盖索尼、三菱、戴尔等。公司同时也是目前 A股收入规模最大的芯片设计公司,2019年公司收入达到136亿元,领先于第二名的汇顶科技的 65亿元。

  是全球安卓手机第一大指纹识别芯片供应商,最早通过固话芯片起家,随后推出电容触控芯片切入传感器领域,近年来抓住智能手机指纹识别趋势,从电容式指纹识别芯片到屏下光学指纹识别方案,持续引领行业发展。公司2017年借助安卓智能手机出货的强势增长,成为全球指纹识别芯片龙头,市占率达到31%;2018年成为全球首家商用屏下光学指纹识别芯片的设计厂商,截至去年年底,公司的屏下光学方案已经商用于100多款机型。近年来公司不断拓宽产品组合,推出了低功耗蓝牙SoC、电容式入耳检测与触控二合一芯片、心率传感器等多款物联网芯片。去年8月公司公告收购恩智浦半导体的“语音及音频应用解决方案”产品线,切入音频放大器领域,本次收购后,汇顶已经形成“声、光、电”全套解决方案,并以此为基础切入市场空间更为广阔的物联网市场。

  是目前中国大陆领先的闪存芯片设计企业。据TrendForce数据统计,按营业收入计算,公司2018年保持中国IC设计行业收入排名前十。据CINNO Research对2019第三季度存储产业研究报告显示,公司Nor Flash市场份额提升到18.3%,排名全球第三。据IHS Markit报告,在中国Arm Cortex-M MCU市场,2018年公司销售额排名第三,市场占有率9.4%。据赛迪数据,2018年公司传感器业务(思立微)中,触控芯片全球市场份额为11.4%,排名第四;指纹芯片全球市场份额为9.4%,排名第三。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积极扩充知识产权储备,截至去年年底,已积累1,195项国内外有效的专利申请,已完成“存储+控制+传感物”三轮驱动的物联网布局。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keji/2020-06-20/209495.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