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手机网络侵害检察官为未成年人支招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5月25日,由泸州市人民检察院、江阳区人民检察院共同举办的“同舟共济、检护明天”检察开放日活动在江阳区泸师附小城西校区举行

  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5月25日,由泸州市人民检察院、江阳区人民检察院共同举办的“同舟共济、检护明天”检察开放日活动在江阳区泸师附小城西校区举行。此次活动采取了“线上+线下”模式进行,邀请了部分市、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和有关部门领导参加。

  “你平时使用手机吗?”“每周使用多长时间?”线下法治小课堂在江阳区检察院未检干警夏玉娟的《手机网络防侵课》中拉开序幕。案例分析、迷你辩论赛、法律小贴士、检察官寄语......通过一个个简单有趣的小环节,夏玉娟从如何正确上网、如何正确网上交友、如何预防网络诈骗、如何正确处理网络犯罪的侵害等方面,为该校四年级九班的学生们详细讲述了预防各类网络侵害的技巧,并教育学生们如何正确使用手机、如何对待网络游戏。为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此次授课进行了全程录像,将通过网络在全区各中小学校进行播放。

  晚7点,江阳区检察院未检干警夏玉娟“以打击网络社交犯罪,护航青少年成长”为题,在钉钉软件上开展线上公开课直播活动。活动面向泸州实验小学城西学校教师、家长、学生和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直播中,干警与学生、家长开展互动交流,在线答疑,正面回应学生、家长的困惑。直播活动覆盖全校32个班、学生1600余人,获赞45011次。

  “通过这次授课,我对如何正确有效预防网络侵害有了更加直观和深刻的认识和理解。”“以后在使用手机软件时,我一定要注意保护好个人隐私,增强防范意识。”授课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此次“线上+线下”的活动形式受到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高度肯定,收到书面建议10余条,认为课题选择针对性强,教学方式生动活泼,学生接受、互动良好,进一步拓宽法治教育覆盖面,建议以后可多开展此类活动,不断提高广大青少年法律意识和法治素质。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keji/2020-06-01/208578.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